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國外高中升大學入學管道介紹

5201
發佈時間:2019/12/23
更新時間:2019/12/23

國外高中升大學入學管道介紹


國外高中升大學入學管道介紹

如果想要高中一畢業就到國外念大學,你知道要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嗎?你知道需要報考哪些考試、符合哪些資格嗎?以下依照地區別,整理了幾個地區的留學管道跟大家分享。不管要申請哪一所大學,「至少一年前就要開始準備」是必要的唷!

中國

若要就讀中國的大學,臺灣學生有兩種管道可選。

第一種是參加「港澳臺學生考試聯招」,透過考試進入中國大學。但由於此聯招目前沒有在臺灣設考區,想要參加考試的同學必須在三月份先線上預約報名,並在五月份到北京、上海、福建、廣州、香港、澳門等地的考區應試。

◎提醒:2020年報名時間為3月1日至3月25日。

第二種管道是透過學測成績入學。只要學測總級分達到均標以上,就可以在三月份向中國學校提出申請,收到面試通知後,四月份到申請的大學面試。

香港

目前香港的五所大學均接受臺灣學生以學測成績申請入學。除了學測總級分須達頂標,英語成績也須達頂標。香港大學也要求申請入學的學生至少要考托福550或雅思6.0以上

如果因為等待學測成績出爐而錯過二月份香港大學在臺灣進行面試的機會,可以在三月透過視訊與電話進行面試,不需要專程飛到香港面試。
>
學校
報名時間
香港大學
*申請開放9/15
*主輪截止11/16中午
*逾期截止隔年7/15
香港城市大學
*統一申請報名09/28起
*早鳥申請結束11/15
*一般申請結束01/04
香港中文大學
*早鳥申請結束11/15
*一般申請結束01/03
香港科技大學
*統一申請報名9月中起
*申請結束1月底
香港理工大學
*申請開放9/15
*早輪截止11/24
*主輪截止1/15
*後輪截止3/15

日本

想要念日本大學,目前有兩種管道:
第一種是透過每年兩回的「日本留學考試」入學,準備科目為:日本語、數學、理科/綜合科目,臺灣考區為臺北。

◎提醒:2019年測驗日期第1回6月16日(週日)、第2回11月10日(週日)

第二種是依照各校規定,參加學測、指考、SAT 等統一入學考試,並準備日文檢定N2及英語檢定托福與雅思等語言證照。

同學與家長們要特別注意的是:日本學制與臺灣不同,大部分學校是四月開學,申請時間也因此與其他大學不同,可以多上官網留意重要時程。

美國

若要申請美國大學,建議從高一開始就要規劃囉!目前美國大學中,除了紐約大學 (NYU) 三個校區:NY、Abu Dhabi、Shanghai外,並不採計臺灣的學測成績,在申請前除了要準備個人資料如高中成績單、老師推薦信等,也要考托福或雅思,並且必須至少報考SAT與ACT其中一項考試,作為申請學校的成績依據。

英國

若想要申請英國大學,必須自行準備線上申請,目前沒有任何一所英國大學採計臺灣學測成績。建議在高一、高二就開始強化語言能力,準備托福與雅思等英文證照,並儘早準備相關申請文件,在高三的九月開始提交資料。

常見規定繳交的文件包含:英文版畢業證書、英文版在校成績單、讀書計畫、老師推薦信、履歷表、語言證照,以及作品集。

新加坡

新加坡大學大多採取英語教學模式,所以英文是必採計的項目!在2019年,台灣高中生無需SAT,透過學測成績(又稱GSAT)加上雅思或托福成績,就可以申請新加坡國立大學,對於需要準備較多考試科目的台灣學生而言,簡直是一項大福音。
以下為新加坡大學申請時程及英文門檻:
學校
報名時間
英文門檻(擇一)
新加坡國立大學
申請開始:2019/10/15
申請截止:2020/2/28
IELTS6.5↑
托福 (iBT93↑)
C1高級180↑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申請開始:2019/10/15
申請截止 2020/01/15
托福 (iBT90↑)
IELTS 6.0↑
PTE學術 55↑
劍橋英語高級
新加坡管理大學
申請開始:2019/10/16
申請截止:2020/03/19
IELTS7.0↑
ACT綜合得分29↑
托福(iBT93↑)
C1高級185↑


新加坡大學升學剖析|帶你躍上國際舞台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