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甄選入學-107學測前一定要瞭解的2種入學管道

5086
發佈時間:2017/11/15
更新時間:2019/04/30

甄選入學-107學測前一定要瞭解的2種入學管道


甄選入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

高中升大學共分為兩種主要入學管道,一.指定考試分發、二.甄選入學。甄選入學不像指定考試分發一樣單純,只需要考試之後填志願序、再交給電腦就可以跑出結果,甄選入學反而更為複雜、但是開放的招生名額卻也更多,是你必須要認識的入學管道。

甄選入學-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的招生理念

繁星推薦:
繁星推薦當初的設立目標,便是希望可以運用一個特殊的入學管道平衡城鄉之間的資源差距,提升在非城市就讀的學生也可以有在頂尖大學就讀的機會,這也就是繁星推薦的特點。

個人申請:
個人申請作為近幾年來入學人數占比最高的管道,其目的便是希望可以透過個人申請的機制,讓學校科系與學生做更緊密的媒合,所以若是同學們已經對自己的興趣與未來走向有所提前規劃與想法,個人申請便是一個可以讓同學向考官展現自己學習潛能與熱情的管道。

甄選入學-如何選擇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

對應繁星與個人申請的不同招生理念,兩者所比較的項目就有所不同,而對於不同條件的學生就可以因應自己的優勢去做選擇:
繁星推薦
繁星推薦:
第八學類(醫學類)
個人申請
招生理念
縮短城鄉差距適才適所
筆試項目
學測
審查項目
1.學校成績與校排名
2.學測成績
第一階段:
1.學校成績與校排名
2.學測成績
第二階段:
口面試
第一階段:
1.學測成績
2.備審資料
第二階段:
口面試

繁星推薦,對於在校成績與排名看得更重,在這個體制之下,那怕是偏鄉的學生學測考得不盡理想,只要在學校的平時成績優異且排名頂尖,就有很大的可能性贏過老字號的頂尖高中。

個人申請,看的則是學生的備審資料,到底學生是否能夠在這些資料中展現出對於該領域的熱情,進而說服考官自己就是未來能將該領域價值極大化的學生,所以學生平時有否參與課外活動、並充分展現在資料中就是最大的重點。

甄選入學常見Q&A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