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工程學群–電子機械系 台灣核心產業 用先修課程打基礎

833
發佈時間:2018/07/19
更新時間:2018/07/20

工程學群–電子機械系 台灣核心產業 用先修課程打基礎


電機系特色與未來就業趨勢

  在台灣,電機工程與電子工程的學習內容大致雷同,畢業以後的就業市場原則上也將這兩個科系的專業同等視之,因此在本文我們暫不區分二者。
  學習電機電子的專業必須兼顧理論與實作,因此電機系的課程多半包含許多實驗課與實習課,在課業方面,電機理論會使用大量的數學工具,所以工程數學的各個章節幾乎都會開課,再者硬體方面的電路學、電子學和電磁學則是電類的核心課程,另外在軔體方面的邏輯設計、計算機程式設計等也都是必修科目。此後的專業領域課程就是選修,同學會依據自己的興趣或未來的專業發展選擇不同的課程。
  從未來產業趨勢來看,因為人工智慧與工業4.0的推展,未來所有產業都會導入人工智慧,這些新型的智能機具需要由人工智能操控,當然也需要電機電子人才的研發設計才能實現。還有搭配人工智慧所需的量子運算、量子電腦,也需要電機電子人力的投入開發,新型能源與電動車的快速成長,也是電子電機工程人力的貢獻,所以,電機產業還有好幾波的發展動力,電機人力只怕供不應求,不怕沒有飯吃。

電機系的優質學習歷程範例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