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深層學習歷程 大學入學的秘密武器

396
發佈時間:2018/07/19
更新時間:2018/07/19

深層學習歷程 大學入學的秘密武器


深層學習歷程:競賽、證照檢定、學術學習

  深層學習歷程的形式,通常是一項具挑戰的學習任務,譬如競賽、證照檢定或大學預修課程,而完成任務的準備過程,就相當於一門專業知識的學習過程,當然,這一門專業知識應該要與未來升學的科系高度相關才有參考的價值,舉例來說:若同學未來希望就讀「資訊工程系」就可以參加台師大舉辦的「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而準備檢測的過程就是程式能力的自主學習活動,最後的檢測成績則是這次學習活動的反饋,同時也是一項有利於升學的學習歷程。
  因為投入競賽準備或參加證照檢定考試,都不是一蹴可及的活動,高中生勢必要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期間所學習的專業知識與體驗的專業素養當然也十分深刻,從教育的觀點而言,為了完成任務而投入的努力就具有學習的意義,最後競賽的成績或檢定的分數僅僅只是一個自我評量的依據,高中生和家長千萬不要為了追逐成績而捨本逐末。
  另一種深層的學習歷程就是直接修習大學課業並取得證明,我們稱為學術學習,目前國內外大學幾乎都有開放課程放在網路上,高中生要取得相關資源並不困難,但修習大學課程要考量高中生因先備知識落差而遇到的學習障礙,如果有師長能夠先進行課程評估或提供適度的協助,這類的學習歷程對高中生幫助很大。

自主學習規劃是深層學習歷程成敗關鍵

無論是競賽、證照檢定或學術學習,進行這些學習任務都會投入許多時間,但高中生最缺的資源就是時間,所以參與之前的任務評估十分重要。另一方面,這些任務的資訊沒有固定的平台,也沒有相互比較的基準,所以從任務評估、資源盤點、時間規劃到成果考核都必須由學生與家長共同完成,這就是自主學習最有趣的地方,卻也是自主學習最惱人的部份。
  因此,若想要在忙碌的高中期間,兼顧學校的課業,還要取得有利於升學的學習歷程,學習規劃與有紀律的執行便是關鍵,當然,家長也可以找專業的學習顧問諮詢,透過學習顧問的評估與建議,可以大幅減少學生家長模石頭過河的時間,而把寶貴的資源投入在深層學習歷程的準備上。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