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核心素養」 108課綱改革的軸心

1419
發佈時間:2018/12/13
更新時間:2018/12/13

「核心素養」 108課綱改革的軸心


未來教育改革的趨勢 素養導向取代知識導向

  在國家研究院撰寫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 普通高中課程規畫及行政準備手冊」中提到,未來教育的發展趨勢有4個方向,其中素養導向就是最為重要的一環,同時也是本次108課綱變革的軸心,那麼到底甚麼是「素養導向」?

素養導向 是從「單一專業領域知識」變成「跨領域的知識轉化能力」

  「素養導向」是希望能將過去以高中分組來綑綁學生選擇單一知識領域的限制給淡化,變成以選修取而代之,使學生有更多選擇跟學習探索的空間,進而培養學生跨領域的知識轉化能力。

核心素養 從生活中開始

  「素養」包含了知識、能力、與態度,而其中的「核心素養」便是強調學習不應該限於學科與知識技能等,而應該專注於結合學科知識與生活。換句話說,就是希望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由上述可知,在素養導向的趨勢之下,素養的養成不應該是限於學校,而應該是在平常生活中就不斷地實踐,所以在學校之外、父母也扮演著引導孩子應用學科知識在生活中的重要角色,若有任何疑問,均歡迎來甄戰做預約諮詢,讓甄戰給予最新且全方面的情報與建議。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