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群勳章
第一級 按下學群影片開始1分鐘後,並且在下方評論與評分
第二級 完成第一級條件後,按下該學群任1個科系的影片1分鐘後,並且在該科系下方評論與評分
第三級 完成第二級條件後,按下該學群任X個科系的影片1分鐘後,並且在該科系下方評論與評分
第四級 完成第三級條件後,按下該學群任Y個科系的影片1分鐘後,並且在該科系下方評論與評分
第五級 完成第四級之條件,並且回覆他人評論超過15則
X Y
文史哲學群 3 5
外語學群 2 3
法政學群 2 3
社會心理學群 3 5
管理學群 3 5
教育學群 3 5
大眾傳播學群 3 5
藝術學群 2 3
建築設計學群 4 7
X Y
財經學群 2 3
遊憩與運動學群 2 3
資訊學群 2 3
地球與環境學群 3 5
數理化學群 3 5
工程學群 4 7
生命科學學群 2 3
生物資源學群 4 7
醫藥衛生學群 4 7
※ 科系勳章
按下該科系任一影片開始1分鐘後,並且在下方評論與評分,即可獲得
※ 熱心勳章
第一級 撰寫超過10則公開評論
第二級 撰寫25則公開評論,並回應他人評論10則
第三級 撰寫40則公開評論,並回應他人評論30則
第四級 撰寫55則公開評論,並回應他人評論50則
第五級 撰寫70則公開評論,並回應他人評論70則

///

前言
「大學18學群生涯發展與自我探索網」是由「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共同創立之網站,希望能夠提供現在的高中生、甚至是國中生,一個預先探索自我學習領域的地方,讓學生們由淺入深的了解不同學群、科系的大學先修課程。
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
來自台中東勢果農之子邱昌其先生,憑藉著客家人刻苦耐勞、硬頸精神,北上求學、創業,歷經二十餘年篳路藍縷,白手起家創辦台灣數位學習翹楚-台灣知識庫(股)公司。當事業漸入佳境之際,邱董事長回憶起大學時期因家境因素,為不中斷學業,求學過程之艱辛更甚於一般學子,並於大三自行創業半工半讀完成學業,有感於此,為鼓勵與協助全台優秀之清寒學子不中斷學業,邱董事長於九十七年二月捐贈全數設立基金並向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申請設立「財團法人大碩青年關懷基金會」,經嚴格審核程序於五月終獲准成立,正式投入全台青年關懷公益活動。
了解更多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成立於2011年,正是大學入學轉型的時機,甄選入學的名額快速成長,學生與家長對於甄選制度的問題層出不窮,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秉持「適性揚才」的理念,提供最正確、最精緻的甄選輔導課程,並且整合TKB集團的教師資源,出版一系列甄戰大學叢書,首創高中甄選輔導課程,成為教學資源最豐富的甄試輔導業者。甄戰希望引領每個想學習的人,在入學準備個過程中,探索自己、發展自己、成就自己,讓學生「用天賦照亮未來」,甄戰並希望幫助每位學生找到自己的興趣,因為我們相信「興趣就會投入、投入創造頂尖」。
了解更多 Q&A

可以先從了解學群開始,再根據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更加深入了解科系的課程,並透過學長姐分享、達人分享、校系課程分享等,去進一步學習。

2 徽章可以有甚麼作用?

徽章是學生們在學習過程中的成果,透過徽章的認證讓學生可以清楚了解自己曾經的學習紀錄,並同時有機會獲得不同的抽獎機會。 請點按此處瞭解徽章獲得規則

3 我該如何知道自己適合哪個學群與科系?

建議可以在聽過每個不同學群之後,再與自己的興趣與未來發展方向進行結合評估,若還是沒有頭緒的話,可以與甄戰學習顧問中心預約一對一諮詢,將會有專業顧問師為你服務。

4 如果我想要累積學習歷程,我該從何開始?

累積學習歷程,是一條漫長的道路,第一個重點就是做好自我學習探索、設立學習方向,再來可以參加營隊、志工等活動進一步確立學習目標,最後再取得證照、參加競賽等,做出不同於一般人的學習歷程。

5 學習歷程甚麼時候開始累積最適合?

學習歷程累積的最佳時間,就是寒暑假,但由於升高三寒假暑假就已經臨近學測、要專心備考,所以僅剩下2年的寒暑假可以安排,提醒學生一定要把握好時間。

6 愛心的評分系統可以做甚麼?

愛心的評分系統,可以理解為自己對於該學群或科系的興趣指數,為了讓學生們可以在聽完課程後,記錄下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學習領域,等以後回頭檢視學習紀錄時,便可以更有衡量的標準。

7 若看完課程影片後,還希望做更多深度學習,該怎麼辦?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有提供各式各樣的學習歷程輔導課,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進行客製化安排,歡迎至甄戰學習顧問中心預約一對一諮詢。

8 我在課程頁面的留言會有人回嗎?

18學群自我探索網非常歡迎學生們在課程下方進行回應,可以留下自己對於課程的想法或問題,反過來說,也鼓勵在他人想法下方進行討論、進行更多深度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