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TKB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甄戰情報


    時間
  • 全部
  • 本周
  • 本月
跳至第
112特殊選才錄取率大公開,113特殊選才簡章已全數公告完畢,提前了解各校系門檻資格與準備方式,將更提升你申請特殊選才的上榜率,特殊選才備審面試準備找甄戰專業書審口試輔導就對了。
關於113特殊選才的7個重要資訊,特殊選才是大學免試入學最重要的管道,考生不容錯過的考試資訊!還搞不懂特殊選才是如何進行的同學,這篇文章必看!一次整理特殊選才報名條件/報名資格整理給你!
113特殊選才簡章已全部公告完畢!,特殊選才各校資格門檻大不同,採各校獨立招生方式進行,特殊選才簡章約在9-11月公布、12月考試、1月放榜,在學測前就會完成招生流程,比的是考生的備審資料與口試成績。特殊選才不像申請、分發入學由統一的單位進行資訊發布與放榜等,而是各自校系獨立招生。各校系特殊選才門檻大不同,也有部分校系上榜率極高,甚至報名即上榜,甄戰建議考生們根據各校特殊選才簡章準備備審面試以及報考策略。
113特殊選才簡章已全數公告完畢,在特殊選才口面試的階段該怎麼準備呢?口面試階段是整個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因為若同學在特殊選才備審資料方面的表現不如預期,不彷可以利用特殊選才口面試的時候扳回一城。也有同學儘管在備審資料方面表現優秀,但卻因為口面試的關係落榜,由此可見,口面試在事前準備的重要性!因此我們將口面試的準備分成三階段來討論:口面試前、口面試時、以及口面試後。
特殊選才是現今高中生的升學管道之一,特殊選才不須學測成績即可申請,這是特殊選才作為大學入學管道中少數的獨立招生方式。在準備特殊選才備審資料的同時,也能替申請入學的備審資料打好基底。特殊選才簡章是10月公布、12月考試、1月放榜,在學測考試前就會完成整個招生流程,所以也就免去了考生們學測失常這個變因,比的就是考生的備審資料與口試成績。特殊選才不像甄選或是分發入學那樣是有統一的單位進行資訊發布與放榜等,而是各自校系獨立招生,所以考生們只需要將精力放在收集過往資料以及準備自己的備審資料上。
113特殊選才名額有望增加,不須學測升大學!113特殊選才名額較去年112特殊選才增加了名一般生名額。特殊選才主要是針對具有特殊才能或是提供給弱勢學生所舉辦的入學管道。特殊選才主要是希望學生能夠多元化,因此各校系可以依照各自所需選才。特殊選才是除了現金廣為人知的繁星計畫、申請入學與分科考試分發等三個大學入學方式之外,近幾年緩慢提升招收名額的第四種大學入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