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劉○瑋

考取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1263
發佈時間:2019/04/23
更新時間:2019/05/14
考取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我在大碩修了三門課,首先是教統計的張老師,老師的教學內容非常深入淺出,不會一味地把所有的東西叫你背起來而已,而是從基本的觀念教起,一步一步地慢慢往下教,在老師的教導下,讓我打下良好的基礎,在面試時被問到有關統計的問題時,能夠迎刃而解。
我有上楊老師的個經與總經,其中總經讓我收穫更多,老師將總經各學派的異同之處淺顯表達,並教學如何應用並分析,我在學習之前一直不太懂,但是聽過老師講解後,讓我能夠了解,在之後的面試也能夠應用並分析面試被問的經濟問題。
最後是教書審口試的王老師,老師對於學生非常嚴格,過程中我也不斷地被要求修改備審資料,但是之後的結果,讓我對老師非常感謝。
選擇TKB的理由
我哥哥大學是念資工系,但是在大碩補習後,順利地考上了中興應經研究所,他是在大三才去補習,張老師和楊老師能夠用不到兩年的時間,就把他訓練到能夠考贏本科系的程度,讓我非常的佩服,所以之後在選擇補習班時,我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大碩補習班,畢竟經濟就是要選楊老師,而統計就是要選張老師。
考試準備要領
我是用推甄考上政大經研所的,以下幾點是我的準備方法:
1.撰寫備審資料時,我是將自己的學習經歷與背景等資料如實寫下來,頂多側重描寫優勢的地方,而弱勢的地方則較隱諱地描寫,不要過度誇示自己並捏造莫須有的東西,面試時是會問到備審內容的。
2.如果學校有畢業專題的話,放進備審資料中,專題的內容一定要很熟悉,像是樣本資料、模型方法等等,並且準備專題後續的改善方法,基本上面試時都會問到。
3.多多注意台灣的總體資料,像是GDP成長率和失業率等等,以及國際的經濟事件。
4.一定要打好並充實經濟、統計和計量的觀念,面試時會要求你分析一些經濟問題,那些題目事前不一定會準備到,到時就要靠觀念去分析,所以打好基礎很重要。
5.自我介紹要記熟,能夠在面試時流暢表達出來,並且事先查好報考學校的系主任,基本上面試時一定有系主任,了解其專業領域,因為面試時應該會問各自的專業領域,至少在面試時就少一點意外變數。
以上幾點,我認為對於我面試時的幫助非常大。
心路歷程
今年是第一次沒有筆試篩選,面試總共十分鐘,八分鐘時會響鈴一次,有五個教授,其中一位是系主任,先自我介紹兩分鐘,然後各個教授會問其專業領域的問題,先被問到個經的問題,教授問正常偏好下的無異曲線的假設有甚麼,之後直接換問計量,問計量分析時,會面臨哪些問題,我回異質性變異數和內生性,他問我如何解決異質性問題,我回用一般最小平方法,把樣本資料轉成同質性去分析,最後問總經,他先問我效率市場是甚麼,最後問到台灣面臨到利率無法下跌下,為何財政政策最有效。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