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曾○紳

考取國立清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研究所不分組

1946
發佈時間:2019/04/24
更新時間:2019/04/24
考取國立清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研究所不分組

感謝老師的話
老師在我想推通訊這方面真的懂得很多,上課輕鬆而且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老師對於研究所教授所要的非常了解,能精準的指出教授想看你專題的甚麼部分,以至於在面試上的準備或者是書審資料上,不用擺上其他多餘令教授無聊的內容,而是把重點標示出來讓教授一清二楚。

我在上課中學到最多的大概就是面試的主要技巧,如何順利的表達出自己想要說的,其實對我這樣內向的學生是相當困難的,但老師不斷的與我練習,並告訴我如何去回應教授刁鑽的問題,這不僅讓我提升很大的自信,更是在上課中更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
選擇TKB的理由
想當初為了推甄,在台中處處找尋補習班,最後選擇TKB的理由,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台中甄戰的接洽人,不僅讓我在眾多的系所中選出我想要走的方向(通訊),因為其實有很多系所有在做通訊方面的相關研究,但是你光看他系所的名稱是不知道的,這部分真的是很謝謝她。並且這裡隨時隨地都能來參考以前歷屆優秀的學長姊的備審,也不會被補習班趕,算是令我感受相當舒服,有時候常常一待就待了一整天,因為不會很有壓力!!
考試準備要領
書審資料準備方法,基本上在大學就要好好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能做專題就要盡量做,做完趕快丟研討會,增加自己在大學一些實作經驗是相當重要的。有了這些事前準備,再來就是要好好凸顯自己的優點,例如你是成績是一開始比較不好,但後來成績比較好的學生,就可以用個成績曲線圖,讓教授很明顯一看就知道你是一直在進步的;假如是單科成績較好,但是總名次較差的,當然就不要放自己名次在備審上,而是要把你單科成績擺出來,並註明這堂課學到甚麼並且可以應用在甚麼上。重點就是要凸顯自己優點,掩蓋自己的缺點!

面試準備方法,首先一定要表現得有自信,簡單就是基本的自我介紹要練得很熟,畢竟自我介紹都講得結結巴巴,教授肯定會覺得你是來亂的,講得流利且音量也夠大聲,給人的一種感覺就是自信。儀態方面也可以照著鏡子練習,不要有一些小動作,抖腳、手亂動、抓頭、駝背都是有點扣分的。如果怕教授問一些刁鑽的問題,也可以自己上網找歷年教授問甚麼,先藉由考古題準備好,到了現場也比較不會緊張!
心路歷程
由於清大光電100%看書審資料,因此在備審資料準備過程中,也是要認真做好,其中我覺得蠻重要的幾個點分別為,讀書計畫及研究計畫要先針對該系所之教授做了解,如果你寫出來的東西正好都是教授自己也擅長的,他們當然會對你更有興趣,也會覺得你是一個有所準備的學生,我自己的研究計劃就是先找教授的期刊論文,並從此處下手,並且在讀書計畫也要好好規劃自己研究計畫的部分,彼此互相呼應就會令教授印象深刻,大大增加錄取機會。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