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劉○呈

考取國立成功大學航公與太空工程學系結構與材料組、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固力組

1408
發佈時間:2019/04/23
更新時間:2019/05/14
考取國立成功大學航公與太空工程學系結構與材料組、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固力組

感謝老師的話
首先我要感謝張老師,幫我打好力學的基礎,從一開始的靜力學就一直灌輸我們快速地計算技巧還有許多觀念的釐清。之後的動力學也是很注重觀念,從問題中選擇使用什麼解法去解題,老師也幫我們整理出許多的破題要領,將流程全部列出來。材料力學部分則是公式的推導是最重要的,要清楚了解到公式的使用時機以及每個參數代表的意義為何,這些老師都有跟我們一一解釋,使用較簡單的角度去教導這門科目,讓我學的得心應手,最後張老師在題庫班的時候會很常要我們拿出計算機自己算,因為就算會列式,答案寫錯也無濟於事,也因為老師的訓練讓我在答對率方面提升許多。工數部分,歐老師的教材豐富,與眾不同的解題方法讓我們在考試上能夠比別人還要快算出解答,而且觀念連貫,在微方的課程中教我們一步步去思考這個方程式該用哪個方法去解題,而且老師很認真教學,很樂意為你解決問題,即使是很簡單的數學,而Band群組上面也可以問問題,有許多程度不錯的都能夠及時為你解答。推甄的部分我很放心的交給甄戰,不論是備審的製作或是面試的模擬,老師都很熱心的幫助我解決困難,備審的排版與內容老師都不厭其煩的幫我修改;面試的問題與臨場反應甄戰都幫我訓練的不錯,才讓我在今年的推甄中可以順利地考上四大。
選擇TKB的理由
我的靜力學與動力學是看TKB的,用雲端上課的優點是時間彈性,而且當你跟不上老師的進度時可以按暫停或是倒退再聽一次,也很感謝我的負責人,在我要補課時都會幫我做即時的預約,讓我的授課進度不至於拖得太過冗長,有問題時都很樂意為我解答,讓我可以很放心的把研究所考試交給大碩。
考試準備要領
靜力學,是一切力學的基礎,這門科目學習的好壞會深深影響到往後的材料力學的成效,許多很重要的基本觀念與解題技巧,張老師都會在課堂上不斷重複,加深我的印象,搭配課本習題應該就可以輕鬆拿分。動力學部分則要多花點心思在上面了,雖然公式不多,但是會運用到許多的運動學觀念,必須從大量的習題中慢慢領悟到他的精隨,也是我讀最辛苦的一科,計算技巧也很重要,要懂得避開難算的部分減少作答時間,而按計算機也是一大學問,這會影響你整題的答案,建議買卡西歐991的計算機,以免到時有角度方面的未知數要求解。材料力學則是我讀得比較有心得的一科,雖然是我大學裡較拿手的科目,但是經過張老師的教導後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的觀念是多麼的弱,首先是推導公式:材力的公式非常的多,沒背公式一定不會寫,但是單純的死背公式更是萬萬不可,必須徹底了解到公式的源頭以及使用時機,才能適應變化萬千的題型。工數部分我則是跟著歐老師的腳步走,教到哪就寫到哪,因為範圍真的很大,而且老師注重的是熟練度,所以必須練習大量的習題。此外老師的題目也很多,在暑期班時更是每個禮拜都有小考,所以腳步一定要跟上,腳踏實地的聽老師的話,一定能考到好成績。
心路歷程
由於我是推甄生,所以我提供的是備審與口試準備方向。首先備審我是上甄戰,裡面的老師雖然會跟你說明要做哪些東西,但是還是要自己動手想排版以及內容,尤其是研究計畫要跟老師好好討論一下,因為這有點像是在寫論文。口試方面:大部分都會要求做自我介紹,成大航太會問你單擺力的分解、支承反力、高階ODE;成大工科會問專題、延性與脆性材料、主應力;成大機械會問如何去固定住一位正在修太空船的太空人(用繩子or固定腳)、斷面承受剪力時,為何中間的剪應力最大,物裡意義為何;交大機械的初審有筆試(考材力),題型全是靜不定,且不能攜帶計算機。面試則是問何謂剪應變,請以圖形敘述之、一圓桿承受扭矩後哪裡的剪應力最大、材料參數有哪些,彼此的關係為相依還是獨立。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