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張○綸

原學校:逢甲大學 錄取: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碩士班

1293
發佈時間:2021/06/18
更新時間:2021/10/13
原學校:逢甲大學 錄取:國立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研究所碩士班

感謝老師的話
推甄方面想感謝甄戰老師在一開始不太知道如何準備的時候給了很多的意見與想法,在這短短的幾個月內就要完成書審而且還有專題的進度考量,很多時候會希望可以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去準備,不然再加上收集資料與思考編排等都會需要一定的時間整理,這方面真的給了很大的幫助。也想謝謝老師很關心我的準備進度,不會吝嗇的給予自身經驗與建議,同時工科出生的老師對於相關的科目讓我覺得有著更親切的感覺,知道在推甄上學生會遇到的困擾,也知道在研究所的一些心態調整與學習上的想法,甚至在博班上的規劃都會很願意分享,讓自己對未來不是只有迷茫的感覺,謝謝老師這幾個月的教導,讓我能夠順利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
選擇甄戰的理由
會選擇甄戰是因為師資的挑選不馬虎,各個都是能教學生教到非常強的好老師,而且對學生的學習更是盡心盡力,再來是服務的導師群相當的讓人感到貼心與放心,各種服務周到且關切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在校園內曾經有個機會參加講座,聽到與了解到甄戰這個機構對於教學的想法,為的就是讓學生可以提升自己的戰鬥力,往更高的學術殿堂去挑戰自己,學生的路要自己走,而幫學生鋪下一條比較好走的路是甄戰讓我覺得很感謝的地方,可以放心有個方向的去衝去闖,而現在也真的達到我的理想,這是我覺得最值得的。
研究所推甄的準備要領
研究所推甄的準備不像考試入學這麼多時間可以準備,可能當你決定要推甄的時候就已經剩下2到3個月的準備時間,這些時間都相當的寶貴沒有時刻讓你浪費,專題與書審的準備必須同步,不過換個角度就是將你這三年的的經歷整理成冊,所以在準備上或許只差了一個引路人給你建議與方向,而跟著甄戰老師的步調走下來都一定可以完整的將書審完成。

另外推甄的部分有些是需要口試的關卡,就自己的組別來說,電波組在台大、交大是不用口試的,可是在中山、中央這些電波組別都需要面對與教授對談這關,在中央的口試中電波組的教授是三對一的方式來面試,而問問題方面會看你對於專題的專業度,所以對於自己的專題需要熟悉之外,在本科系的專業知識也需要準備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基本上有自信地跟著老師問的問題來順順的回答都是沒有問題的;而在中山電波組的面試今年是跑關的會有三個老師需要輪流得給他們進行口試,大致上老師都會問到英文的能力,我個人建議是可以準備起來放比較保險,而其他的問題會問史密斯圖、傳輸線理論、專題的問題,有比賽過會問一些經驗,在我經驗裡只要是有認真準備都可以順利地通過口試這關。
研究所推甄的心路歷程
當初會想準備研究所是因為想讓自己可以接觸更多更廣更深的領域繼續進修,而且無疑的一定在經過兩年的洗禮後會更有出入,而且在大學時因為平常的成績都有維持在班排前三,系排前五,讓我想推甄試試看研究所的申請,當然考試也有一起準備,因為考試的準備過程不僅僅只是為了考上研究所,甚至是提前準備了研究所的先修課程,是格外的重要,而回想起來這些整備的日子,其中當然有很辛苦的時候,但是相對地都是讓我有著深刻印象的回憶,而且這些辛苦過的痕跡回頭看,都是人生中的寶貴經驗與自身能力的累積。

推甄就是要把你的亮點點亮,照向自己的方向!這些上榜的機會是留給有在準備且準備好的人,而且我自己覺得除了個人的努力外,在後面的那個推手也是不可或缺的,只要方向對了之後的準備也會更順利的進行,從當初在研究所推甄前也是迷茫的不知道怎麼準備到真的考上自己理想的第一志願,嘗到這個甘甜的果實之後,前些日子的辛苦都不算甚麼了!如果學弟妹在成績上與一些個人經歷上有自信,也可以試試看推甄的方式來錄取理想的研究所,如果順利的推甄上不但可以較輕鬆得先找到自己想要的教授,也可以提早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簡直一舉兩得啊!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