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徐○彤

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碩士班

1573
發佈時間:2019/04/24
更新時間:2019/05/14
考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數位學習與教育研究所碩士班

感謝老師的話
在準備書審資料的過程中,老師不斷地和我討論,每一次上課都很用心地給我很多的想法,例如在自傳撰寫方面,老師建議我多以圖的方式呈現,讓我很快地想到以有創意的方式來呈現自傳,在研究計畫的部分也讓我原先較無趣的內容轉為可行性較高、較有趣的方式呈現。我很感謝老師在這幾個月的協助,口試的練習部分讓我能夠歸類相類似的問題,同時也建議我帶三折頁去面試,讓我在面試的過程中即使遇到突發狀況,面試學校電腦無法使用時,也因為有準備三折頁帶去而能好好地應付面試,也很謝謝老師不斷的叮嚀我要在8月底9月初完成,讓我在接近繳交書審資料前不會手忙腳亂,同時除了給許多建議外也不斷給我鼓勵,讓我在壓力下也能夠有動力好好完成書審資料。
選擇TKB的理由
我覺得整體的感受滿用心的,到櫃檯詢問櫃台人員也會和我分析可以報哪些學校看看以及可以上什麼科目,甚至在我補習時遇到一些課程疑問時,也會以通話的方式立即幫我解答。
整個的環境我也滿喜歡的,可以很專心的在學習上。
考試準備要領
暑假(7月)
暑假期間雖然放假了,卻並非可以悠閒的時刻,而是應該在7月之前寫出大致的自傳內容,我自己是還有補入學考試的科目,需要到台北車站上課,所以會利用搭車時間打內容,而在7月的第一周應該初步給老師看自己寫自傳內容,並在第二周之前寫好讀書計畫,若研究計畫仍未有想法時,除了先聽老師的意見修改外,也開始準備排版文字,我是使用Illustrator來做排版,需要花較多的時間設計,所以提前先想好文字可以節省需多時間。在七月結束前,也應將初步的排版架構設計完成,例如簡歷、自傳、讀書計畫,並慢慢整理作品與專題。
暑假(8月)
8月初,與老師討論需要修改的內容,盡量在8月中將簡歷、自傳、讀書計畫等確定,後續時間則好好打研究計畫以及作品排版,可以研究計畫的撰寫與作品排版交錯進行,並要開始製作封面與目錄、還有分隔頁的設計,八月底之前要完成所有的內容(確定的一個版本)。
暑假到開學(9月)
9月多差不多是各校簡章出來的時刻,若還沒出來則參考去年簡章,開始將暑假所做的版本根據各校要求拆分,等到簡章確定之後,再做微調。
報名完系所(十月)
若要學校上傳則需要注意該校上傳大小限制,留意解析度,若要印刷,需多加爬文印刷店評價,作品的第一印象滿重要的尤其是封面,印出來最好不要色差太大。
送出書審資料之後就要開始準備面試問題,可以找認識的朋友、老師練習或是尋求補習班協助,
可以上網看看該系所的相關考題,了解這個系所的教授有哪些,以及到該校的課程查詢系統觀看細部的課程內容,能更加瞭解該系課程。 另外在面試前要好好地看過自己的備審資料,多數的問題會從備審資料中問。
心路歷程
備審資料的準備除了先自己打出基本的內容外,若在排版上毫無頭緒可以上網搜尋一些其他人作品的排版,透過不斷的觀看,能夠慢慢地有想法並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
內容可以給朋友或老師看,因為有時候自己不一定會知道缺點在哪,一個好的內容可能需要修改無數次,所以多給幾個人看可以調整出一個較完整的內容。
我覺得口試內容滿看個人的,如果有轉學可能就會針對為什麼轉學這一點問較多的問題,成績單上的科目,較低分或是較高分的都需要好好思考該如何回答教授,也需要好好了解自己在課堂中學過什麼!
英文能力方面若沒有證照,可能需要思考一個較好的答覆,因為許多教授滿注重英文能力的。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