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書審口試很重要?複試佔分比你想像得高
研究所考試的複試通常以「書面資料」與「面試」做為評分依據,而且佔分比重還不少,以106學年度臺大簡章為例,複試佔分40%,若複試輸10分,總成績就輸4分了呢!
同學請注意,複試多10分! 可是很有機會透過提早準備而達成哦!
校系名稱 筆試佔分 複試佔分 複試門檻
臺灣大學商研所 60% 40% 70分
臺灣大學統計所 60% 40% 70分
臺灣大學醫工所 60% 40%
書審口試這樣準備!這些重點你知道嗎?
同學千萬別以為書審、口試很簡單,「報考動機無個人特色」、「面試無法切入重點」是大家常犯的錯誤!以下提供書審、口試準備重點,讓同學們可提早正確準備

個人自傳

段落間務必下小標題,以利教授清楚重點。

研究計畫

千萬別以為研究計畫可以用畢業專題交稿!

讀書計畫

計畫要明確、要有邏輯、要有時程依序。

基本自我介紹

報考動機要「個人化」,教授不會想聽一樣的。

科系專業知識

要活用專業,筆試寫得出來,面試更要舉一反三!

時事相關議題

面試前務必瞭解近 6 個月與報考科系相關的時事。
我們試想一個情境,如果你去面試時,教授請你用 1 分鐘說明你的報考動機。
你可能超過或是少於 1 分鐘,但這還不是最要緊的,重點是你覺得剛剛回答得好嗎?
書審口試還沒準備?!準備時間不到一個月
大多數同學會等到筆試成績放榜後才開始準備書審口試,但如果你有認真看簡章的話,筆試放榜後通常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做準備。以 106 學年度臺灣大學商研所簡章為例,如果你等筆試成績放榜後才準備複試,準備時間就只剩一個禮拜,而筆試都撐過來了,真的別跟自己要錄取的研究所開完笑。
甄戰書審口試課程,讓你短時間做好上榜準備
甄戰是書審口試的輔導專家,多年的輔導經驗,絕對協助你短時間準備好研究所的書審口試,而且甄戰的課程有 4 大品質保證,絕對讓你上榜更有信心!
信心1.
禮聘各領域的專業師資
不管你是要報考企管所、心輔所還是理工所,我們的師資領域豐富,能協助找到與你報考系所配對的老師。
信心2.
博、碩士師資品質保證
甄戰的師資有博、碩士學歷做品質保證,有讀過研究所的人,才懂得大學教授在意什麼。
信心3.
輔導經驗足且榜單漂亮
甄戰成立 6 年,老師的輔導時數每年更破千小時,除此之外我們更有優秀的榜單,邀請你成為甄戰的一份子。
信心4.
個別指導才有個人特色
甄戰的課程採一對一指導,能協助你展現個人特色,讓你從其他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得亮眼成績。
甄戰書審口試課程:
一對一輔導:所有系所皆適用 (書審、口試各四堂,或依個人需求自由搭配)
課程項目 課程內容
書審教學 簡歷撰寫、個人自傳、讀書計畫、研究計畫
口試教學 基本題型、進階題型、時事題型、口試模擬




如欲諮詢課程或了解考試資訊,歡迎填表洽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