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還在考試至上?甄選入學名額超越指考!
大學入學管道主要有三種,依教育部數據統計,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的錄取名額總計61%,已經超過指考分發的結果,甄選入學的時代,務必掌握學測提早上榜的機會。
大學主要入學管道:繁星、個人申請、指考
註:此為示意圖,詳細考試流程請參教育部公告。
錄取名額:繁星推薦 + 個人申請 > 指考分發
把握個人申請,學測提早上榜!
註:上述以2017年考試時程為例。
分析個人申請簡章,好大學真的只看成績嗎?
分析大學個人申請簡章,社團參與、英語能力證明等列為審查的計分項目,前段大學還需繳交小論文、研討會成果等資料,而這些都是透過「課外學習」所累積的學習歷程。下列整理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各計分項目的比重,您相信學測成績只佔0%嗎?
個人申請審查資料剖析
大學系所 重要指定項目資料 第二階段計分比重
學測成績 指定項目
臺灣大學
物理學系
小論文:對21世紀物理發展的了解與心得 0% 100%
交通大學
理學院科學學士
參加奧林匹亞相關學科競賽、參加全國科展獲獎者等 30% 70%
政治大學
政治學系
「學習心得」指足以證明對政治學有興趣之資料 40% 60%
清華大學
理學院學士班
參加大學主辦的基礎學科培訓、至大學修課成績等 50% 50%
成功大學
機械工程系
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證明、數理能力檢定證明 50% 50%
註:因版面有限,僅摘要部分系所與內容。
只有好成績真的不夠,加入學習經歷,才能前進理想大學!
科系選擇很重要!您的孩子知道自己要讀什麼嗎?
瞭解個人申請的優勢後,大學科系怎麼選更是影響孩子未來發展的關鍵。大學科系共有近2,000個系組,根據統計,每年有1/3的大一新生後悔所選擇的科系、1/4想轉學及轉系,您的孩子真的知道自己要讀什麼嗎?
高三才意識科系選擇的重要?
一張圖讓您秒懂科系選擇對孩子的影響:
就決定是你了!用學習歷程前進理想大學
課本知識從未教導孩子如何做選擇,而透過「學習歷程」的多元嘗試,可幫助孩子:
  • 增加對各專業領域的理解,進而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科系!
  • 在學習過程中所累積的經歷,能為申請大學的審查資料大加分!
學習歷程的更多好處:審查資料大加分!
我要前進理想大學!甄戰學習歷程輔導課程
學習歷程沒有課本,而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多年來深耕高中生涯教育輔導,對於學習歷程的規劃我們已經準備好!若您想進一步瞭解這些資訊,請立即填表,將有專人提供您高中就學準備、大學入學趨勢分析,並說明與學習歷程的重要關聯,誠摯邀請您為孩子掌握大學入學的勝利關鍵!
  • 課程採選課制,從「學習探索」或「自主學習」挑選4門課程。
  • 指派相關領域老師,上課方式採小班制或是一對一指導。
  • 由學習顧問定期追蹤課程進度及協助建立學習歷程檔案。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學習探索 使用性向評量工具檢測,結合學生興趣及能力,給予高中選組及大學選科系的建議
自主學習 依照甄戰制定的課外學習四大種類,協助學生針對大學科系有效地累積學習經歷
甄選入學輔導 以一對一指導方式,協助孩子準備申請大學必備的書審資料及面試技巧
按照學生目標科系,一年完成三到四項學習歷程(例如:讀書心得競賽、多益證照等)。


如欲諮詢課程或了解考試資訊,歡迎填表洽詢,將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