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110學測】學測五選四 ,5大提醒甄戰報你知!

7906
發佈時間:2019/02/13
更新時間:2021/12/30

【110學測】學測五選四 ,5大提醒甄戰報你知!


108年個人申請有3個影響重大的調整

第1:「檢、倍、採最多參採4科,且不得採用總級分」

第2:「校系可自訂『組合科目』作為倍率篩選」

第3:「超額篩選不得採用總級分,而是檢、倍、採科目加總」

這3個政策,使得2000多個系組的倍率篩選科目全部調整一輪,也使得過往所有的落點都要重新「估計」,更麻煩的是超額篩選不再採用總級分,考生想壓線錄取的風險大增。

【110學測】甄戰5大提醒

1.檢定標準微幅上修:

考生五科選考,讀書時間重新分配,如果考題難度沒有太大差異,理論上各科的分數會上調,也就是頂、前、均、後、底分數會微幅上修。

2.去年落點缺乏解釋力:

分數換算要依照每科兩年度的人數分布進行估算,基本上這種估算不困難,困難的是就算換算出來,去年化的分數是否還具有落點的解釋力?

3.篩選倍率科目變化大,成績難估算:

如果倍率篩選科目變異不大,原則上還是可以參考去年的成績進行估計。但若倍率篩選的倍率變化較大或科目調整,或去年直接採計總級分的校系,就要依照總級分去估算各科可能的分數。

4.跨組考生將會減少:

以往學測五科都考,社會組、自然組跨組選系非常簡單,自然組考生如果社會科成績不錯,很可能轉選社會組的科系,但自由選考後,不管考生準備的時間或心力,或者根本少考一科,跨組考生都將會減少,原則上,社會組的科系分數會略為下修,自然組的影響則較小。

4.110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4成校系看3科:

「繁星推薦」共1779個校系-787校系參採3科(占44%)、672校系參採4科(占38%)。
「個人申請」共2181個校系-900校系參採3科(占41%)、670校系參採4科(占31%)。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