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研究所-研究所甄試-研究所推甄致勝關鍵

5790
發佈時間:2019/06/27
更新時間:2019/12/31

研究所-研究所甄試-研究所推甄致勝關鍵


準備研究所甄試,書審、面試很重要!

Step1.從研究計畫看書審準備有多重要
在這裡我們先談談想要甄試研究所的同學應該要具備哪些條件:
1.在校成績
2.英文能力
3.學術表現

首先,如果你是大三下才想要準備推甄,在校成績跟英文能力的部分其實很難在短時間再有
驚人的轉變,但「學術表現」卻可以,而這個部分其實是可以透過研究計畫所突顯的。所以如果你的在校成績沒有到前20%或是英文成績沒有特別優異,務必掌握研究計畫的準備關鍵。

Step2.從考古題看面試準備有多重要
以台大商研所的面試考古題為例:「如果你是Intel總裁,發現公司已銷售至市面上的CPU產品有瑕疵,但此問題並不會影響到一般消費者。試問你要如何處理?」
你會發現其實面試的題目不會到非常刁鑽,基本上,除非你是跨領域的同學,否則面試的題目一定跟你的所學有相關,但同學通常是有學過但不會應用,所以事前的資料蒐集與練習真的非常重要。

準備研究所複試,書審、面試更重要!

Step1.從複試佔分看書審面試有多重要
研究所考試的複試通常以「書面資料」與「面試」做為評分依據,而且佔分比重還不少,以106學年度台大研究所招生簡章為例,複試佔分比重平均為40%,若複試輸10分,總成績就輸4分!只有筆試考得好真的不夠,就靠複試「書審與口試」為自己加分吧!


Step2.從準備時間看書審面試有多重要
大多數同學會等到筆試成績放榜後才開始準備書審口試,但如果你有認真看簡章的話,筆試放榜後通常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做準備。
以106學年度台大商研所簡章為例,如果你等筆試成績放榜後才準備複試,準備時間就只剩一個禮拜。筆試都撐過來了,真的別跟自己要錄取的研究所開玩笑!

研究所甄試一次上榜,你也做得到!

《甄試考取學員分享》
要考取理想學校,必先充實自己,沒有人規定一定要補習,不過,我們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時間有限,為了有效的重點式準備與縮短時間,我選擇讓專業的補習班來輔助。甄戰學習顧問中心不僅輔助我準備推甄資料,更值得的是給了我不同的人生觀點。若是想準備推甄的朋友們,不妨多了解甄戰學習顧問中心,越早接觸就能準備的越周到。

在學習的過程真的遇到許多困難,我想這也是我跟許多考生不太相同的地方。在過去,我不喜歡念書,畢業於私立高職與科大。當我決定要報考研究所後,我需要做的最大轉變,就是改變我自己。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的老師更是擁有特別的人生經歷,對你的人生高度絕對有所影響。


一定會有人認為學費實在不便宜,我個人是這麼想的,你一生中只會準備這一次考試,而當你考上以後,研究所的學歷也會影響你一輩子,但是這段時間一旦錯過就不會再回來了,假若生涯規劃中有需要研究所的學歷,就讓這場升學考試一次到位,不要拖延時間,也不要為了學費而犧牲未來,決定要補習之後也建議專心準備,上課之前先預習,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跟金錢。

甄戰研究所甄試課程特色

【特色一:碩博士專業師資-師資品質有保障】
甄戰學習顧問中心禮聘碩、博士師資群進駐輔導,師資皆受完整教育訓練,且課程會依學員報考科系指派相關背景的老師授課,給予學員最完善的輔導。

【特色二:一對一輔導課程-客製化專屬課程】
為了提升教學品質、確保學習成效,甄戰的課程強調一對一輔導,老師會針對每位學員不同的成績優劣勢、研究計畫方向、學習經歷等提供客製化輔導。

【特色三:專屬個人顧問-追蹤你進度的幫手】
除了碩博士的師資品質保證,每位學員將另有一位專屬的顧問師,定期追蹤上課進度與成果,協助學員順利完成研究所備審資料與面試的準備。

【特色四:仿真口試模擬-有實際演練才可靠】
依照各報考科系以及不同的面試形式(一對一、一對多等)進行仿真口試模擬,除了累積學員對於各科系的考古題、時事題認知,也提升臨場反應。

更多研究所甄試課程請點下方按鈕





免費研究所甄試諮詢

報名免費諮詢,讓專業顧問為你解答。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