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110學測個人申請的六大準備重點

7182
發佈時間:2019/03/14
更新時間:2020/09/18

110學測個人申請的六大準備重點


110個人申請準備備審資料,並非學測考完後才開始

面對著110學測龐大的壓力,你是否就決定將個人申請的準備工作留到考完學測後才進行?千萬不要踏入這樣的思考盲區!如果等到110學測考完後才開始準備個人申請,那麼你就將發現時間有多麼緊繃,備審資料與口試的準備應當是要透過長期經營,運用時間不斷積累與沉澱後最後大放異彩。

學測個人申請的六大準備重點

(一)每個高中生都應該進行自我探索
提早進行自我探索,了解自己有興趣學習的專業領域,並花時間多去嘗試相關活動,反覆確認自己的意願、並視情況修改方向。
更多不同領域介紹看這邊:點我探索自我

(二)提前做好時程規劃,備審資料口面試不宜短期衝刺
準備考學測你花了超過兩年時間準備,卻只花不到兩個星期準備個人申請資料與口試嗎?
一個完整的個人申請準備工作,應該提早一至兩年前就要開始準備,從自我探索、學校資訊蒐集、累積課外學習活動,以及備審資料與口試準備等,都是需要詳細的規劃與提前準備。

(三)累積課外學習活動,與目標科系連結
課外學習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要跟自己所選的領域有所連結,讓這份經歷呈現在備審資料上時,對自己會有加分的效果。課外學習活動主要包括了:社團、幹部、志工、課程、競賽、證照、學術學習等。
更多課外學習活動:點我了解課外活動

(四)大學校系資訊蒐集,幫你口面試加分
在累積課外學習活動的過程中,就可以針對該專業領域去蒐集學校的資訊,除了對於選擇學校會更有幫助之外,若能夠有該校系口面試時的實際狀況分享,也可以有更精準的技巧準備方向。

(五)備審資料,掌握優勢呈現
備審資料的重點,就是要將自己最好的一面表露無遺,使得考官能夠透過這份資料就能夠大致上判斷你是否是他們在找的學生,下方文章有許多的技巧可以參考:點我了解備審準備技巧


(六)口面試準備,邏輯思考提前準備
口面試的準備,更多的是考臨場反應、思考邏輯、以及事前的練習是否充分,由於在考試當下的回答是分常即時的,所以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模擬練習,可以參考下方文章連結中的建議:
點我了解口面試技巧

甄戰個人申請輔導課

甄戰個人申請輔導課,全方面提升個人實力,內容包含備審資料與口面試的輔導,將為孩子搭配欲報考校系相關專業背景的老師,提供備審資料、口面試的一對一教學,並搭配時事講堂等小班課程,補充口面試相關時事知識,給予學生最專業的指導!
點我了解個人申請準備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