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108學測四大影響-放榜前該知道的事

1532
發佈時間:2019/01/30
更新時間:2019/12/31

108學測四大影響-放榜前該知道的事


滿級分由75變成60,滿級分人數增加

學測五選四造成滿級分由75變為60級分,錄取標準高的科系如醫學系、法律系挑戰者增加,競爭更趨激烈。

熱門校系錄取標準
107年度
108年度

同級分超額面試人數增加,重榜機會增加

校系超額篩選的標準由五科變為最多四科,因此通過一階篩選超額人數也可能增加。競爭者變多的情況下,如何在二階面試脫穎而出就是關鍵。

備審資料注意事項

1. 大致分為封面、目錄、簡歷、個人自傳、讀書計畫幾項要點。
2. 個人自傳為著手重點,務必將個人特質專長與校系特色有邏輯的連結,說服評審教授自己對該科系的適合度及熱情、企圖心。
3. 讀書計畫為自傳延伸,除了展現未來規劃能力,也可以一窺同學對於科系的認識度。
4. 切記勿抄襲他人自傳。網路或學校資源可以做為參考用,對於格式或內容有所概念,但每個人經歷是無法複製的,抄襲只會讓自傳與本人脫節,也不利面試進行。

備審資料四大撰寫技巧

備率篩選科目大幅調整,落點參考依據失靈/超額篩選無法使用總級分,超篩失靈

今年度學測五選四造成的最大影響莫過於篩選科目改變,無法依據往年成績預估落點。此時十分需要同屆考生的資訊以利志願填寫。

甄戰大數據即時落點系統透過與其他考生成績及志願序資訊的共享,且數據即時更新,有助於精準推估落點位置。

策略性選考,社會科、自然科低分者減少,五標前移/高職生加入戰局

學測五選四實行後,造成社會科、自然科低分者減少,頂標、前標影響最大。同時社會科的選考意願會高於自然科,因此自然科影響會較大,五標的分數會前移,社會科則影響較小。

高職生加入戰局對於社會組均標以下考生影響大,競爭者變多,想脫穎而出需要靠二階段面試的成績。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