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學測「五選四」6個大學申請重點『甄戰』報乎哩災

4843
發佈時間:2018/12/13
更新時間:2018/12/13

學測「五選四」6個大學申請重點『甄戰』報乎哩災


三分鐘看懂學測五選四

許多今年的考生正苦惱到底該如何選考嗎?光看到數據就一片眼花撩亂,甄戰學習顧問中心將為大家直擊公開招聯會的數據內幕,並做一系列的重點分析報導,告訴大家到底該如何透析之後的選考撇步!

【重點分析1】最重要的依舊是「國、英、數」 同時採計「自然、社會」非常少

本次公佈1,963個科系的採計科目,在將近2,000個科系中,同時採計自然與社會的科系只有45個,其中以地理、體育、環境、幼教、景觀等科系為大宗,比較特別的有台大數學、台大經濟、成大心理、成大都市計劃、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和慈濟醫學系,以上校系採計「英、數、社、自」不採計國文。

【重點分析2】出乎意料的採計科目以三科為大宗

以往個人申請,在超額篩選的階段時,各科系使用的篩選條件就是「學測總級分」,許多家長與學生在改為學測5選4時,都預估採計4科的科系將為大宗,但出乎意料反而是採計3科的科系為多。
採計一科的校系共171個(8.7%)、採計兩科的校系共360個(18.4%)、採計三科的校系共744個(37.9%)、採計四科的校系共688個(35%)

【重點分析3】採計3科之校系 以採計「國、英、數」最多

在採計3科的校系中,「國、英、數」共276個(37%)、「國、英、社」268個(36%)、「英、數、自」126個(16.9%),其中比較特別的組合是採計「英、數、社」僅3個校系,政治大學政治系就是其中之一。

【重點分析4】整體校系平均採計科目 國立大學平均高於私立大學

整體校系平均採計2.99科,其中又以國立大學平均採計3.44科,而私立大學平均僅採計2.65科,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對比,差距將近1科之多。

【重點分析5】醫學相關校系多不採計「社會」科

從資料中可以清楚發現,醫學相關科系多以採計「國、英、數、自」為主,尤其醫學系更是如此,只有『慈濟大學』與『臺北醫學大學』反其道而行,採計「英、數、社、自」而不採計「國文」,可說是在107學年度各大學科系用面試撞期分流方式後,另一種更新的分流學生的方法。

【重點分析6】想上頂尖大學 英文成績超重要

台成清交政5所大學,共有224個校系於此次一併公告,從這些校系中可以發現,「英文」科是無論理工科或是商文科都會重視的科目,共有223個科系、超過99%的比例採計,所以若要進入頂尖大學,最需要加強的科目無疑就是英文。

※最後甄戰貼心小提醒

學測5選4,影響層面超乎想像,這只是初步的分析,之後會再於甄戰情報陸續為各位家長跟考生提供更詳盡細緻的分析,以及醫學系要注意的細節,欲知更多資訊跟詳情,歡迎到全省各地甄戰
若有興趣得知更多個人申請相關資訊,在下方留下聯絡方式、預約一對一個人諮詢,諮詢完全免費,預約時段有限、立刻填單立即有專人聯繫您!

*原始資料:CAAC大學甄試委員會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