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111學測】口面試模擬常見錯誤看這邊!

3341
發佈時間:2019/03/14
更新時間:2022/01/04

【111學測】口面試模擬常見錯誤看這邊!


守時報到,基本印象

守時是最基本的禮貌,也代表著是否重視這場口試的心態。然而,常有學生遲到或臨時請假,這樣的時間觀念,實在令人無法苟同。基本上,守時已經是基本禮貌,甚至有必要,還要提前到考場準備。這種觀念,其實並非只有應用在口試模擬上,也是基本待人接物的禮貌。

服裝儀容,肢體語言

有同學認為,理工背景不需要太過重視服裝。的確,理工口試不需要像其他科系那麼重視,但穿著牛仔褲跟T恤,還有凌亂的頭髮來參加口試模擬;或者在回答問題時,不斷搖晃著身體與抖腳,都是令人扣分的肢體動作。

答案空泛,不夠具體

回答問題時,答案太過廣泛,並無具體實例或數據佐證,很難讓人信服與相信。如果真的沒有具體的數字,那就用具體的故事或事件來說明,才比較有說服力。

備審資料,不夠熟悉

備審資料,是根據學生的過去經驗,還有未來展望寫的。但奇怪的是,有學生寫完之後,自己都忘記寫了什麼,被問到的時候,還很錯愕的樣子!這樣的反應,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是否是別人代筆,或者隨便亂寫。因此,自己寫出來的備審資料,請務必熟悉了解,才能讓備審跟口試,達到一致性。

團體模擬,搶答技巧

進行多對多口試模擬時,有些題目需要搶答。有些學生為了突顯自己的積極性,還沒聽清楚題目就急著舉手,要不然就是直接搶答沒有舉手。這些行為,看在老師眼裡,就代表著急躁與緊張。此外,有學生在回答任何題目時,都可以想辦法將自己的專長或特色,與報考科系進行連結,間接推銷自己。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回答方式,其他人應該要好好學習。

撰稿人:甄戰學習顧問中心 于菲老師

報名諮詢GO

報名免費諮詢,讓專業顧問為你解答。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