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新加坡大學的升學剖析│升學篇

12070
發佈時間:2019/10/22
更新時間:2019/10/22

新加坡大學的升學剖析│升學篇


南進新趨勢 新加坡大學的升學剖析

隨著近年國家南進政策的影響,越來越多考生願意朝向東南亞發展,尤其新加坡由於其雙語、多元民族的國家政策,對於培養良好的語言能力、建立宏觀的國際視野,絕對是上上之選。在地理位置上相對歐美,新加坡距離台灣只要4.5 小時的飛行時間,更占盡地利優勢。

國家政策鼓勵留才

學費補助工作機會不少


新加坡公立大學一般學費落在每年60萬新台幣左右,同時新加坡政府對公立大學的留學生,每年都會發放大量的獎學金與學費補助金,作為交換你必須在畢業後為新加坡工作3 年,但工作薪水不受限制,除應繳稅率外也不需額外繳回新加坡政府。相較台灣與新加坡薪資水準,加上在畢業初期即接觸到國際公司的歷練及洗禮,對於新鮮人實為一大利多。

學測加英文成績 台灣學生申請門檻較低


在2019 年,台灣高中生無需SAT,透過學測成績( 又稱GSAT) 加上托福或雅思成績,即可簡易申請新加坡國立大學,對於需要準備繁瑣考試科目的台灣學子而言,無疑是一項大福音。目前,新加坡國立大學共有六所,下列整理了大家較知悉的前三所大學的排名表現及申請資格:

2019報名時程

■ 新加坡國立大學 (NUS):2019/10/15– 2020/02/28
條件:學測至少考4科(含英、數) + TOEFL或 IELTS成績

■ 南洋理工大學 (NTU):Deadline – 01/15, 2019
條件:學測5科成績+TOEFL或IELTS成績。4月中可能錄取的學生會受邀到NTU考NTU entrance examination
附註:錄取結果約7月中才會出來


想了解更詳細的新加坡,建議同學除了一般的資料蒐集外,也歡迎參加大碩基金會不定期舉辦的新加坡留學講座,基金會也會推薦深入當地文化的遊學團,讓學生及家長親身體驗當地求學狀況。

港大/新大免費說明會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