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甄戰情報

兆豐銀行招考260人!兆豐招考2024書審面試高分6大重點搶先看!

10673
發佈時間:2021/05/19
更新時間:2024/04/18

兆豐銀行招考260人!兆豐招考2024書審面試高分6大重點搶先看!


快速導覽
兆豐銀行招考時程
兆豐銀行招考人數
兆豐銀行考試科目
兆豐銀行面試準備
2024兆豐銀行招考260人,兆豐銀行不同於其他公股銀行,兆豐招考甄選模式可分為金融基測(FIT)與筆試測驗,主要差別在於將第一階段分為筆試與書面審查,但不論何種甄選皆需進入二階面試,且錄取方式是按照面試成績高低擇優錄取,且面試成績不得低於70分。因此書審資料的準備和面試的表現才是上榜關鍵!想知道如何在眾多書面審查資料中吸引考官目光嗎?進入面試又該如何取得高分脫穎而出順利上榜?兆豐銀行書審面試的決勝關鍵就在甄戰!
兆豐銀行面試高分技巧 免費諮詢

◉2024兆豐銀行甄試方式

各類人員之甄試,均分二試舉行:
1.第一試(甄選/筆試):【FIT組】:書面審查。【筆試組】:英文+專業科目(僅設台北考區辦理)
【FIT組】:將依 FIT 等級、金融證照及語言成績等綜合評比,擇優通知參加第二試(面試)。
【筆試組】:依筆試結果擇優通知參加第二試(面試)(僅設台北考區辦理)
2.第二試(面試):成績:以100分計,並依儀態、言辭表達、反應能力才識及特質等與工作相關之構面及當日繳交各項資料進行綜合評分。

彰化銀行面試攻略 免費講座

◉2024兆豐銀行招考重要時程𝐍𝐄𝐖

▋報名日期:【FIT組】113/04/17~113/05/15【筆試組】113/04/17~113/04/29
▋第一試【FIT組】書面繳交期限:113/05/15
▋第一試【筆試組】考試日期:113/05/12(僅設台北考區)
▋第一試結果查詢:113/06/07 (須至網頁查詢,不另寄書面通知)
▋第二試(面試)日期:113/06/16 (僅設台北考區)
▋放榜日期:113/06/24(須至網頁查詢)
▋簡章連結:
兆豐銀行招考2024簡章

◉2024兆豐銀行招募人數|招募資格

兆豐銀行招考將甄選方式分為金融基測(FIT)甄選與筆試甄選,而金融基測(FIT)成績作為書審必要資格條件,欲報考者務必注意!
※以下為部分列舉,詳細內容請參考簡章。
甄試類別
筆試科目/題型/權重
需求地區
錄取名額
面試名額
高級辦事員
(八職等)
【筆試測驗甄選】
1.第一階段:筆試
(1)科目一(30%):英文
(2)科目二(70%):專業科目(含會計學、經濟學、票據法、銀行法)
◎兩科皆為選擇題+非選擇題
2.第二階段:面試
筆試測驗北區
(含大台北及桃竹苗地區)
70
150
【金融基測(FIT)甄選】
1.第一階段:書面審查
(1)具備「高級辦事員(八職等)」學歷及資格條件者。
(2)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指定考科等級同時符合下列標準者:
{1.}考科 I 達 A(含)以上
{2.}考科 II 達 A(含)以上
2.第二階段:面試
金融基測北區
(含大台北及桃竹苗地區)
60
辦事員(六職等)
【筆試測驗甄選】
1.第一階段:筆試
(1)科目一(30%):英文
(2)科目二(70%):專業科目(含會計學概要、貨幣銀行學、票據法、銀行法)
◎兩科皆為選擇題+非選擇題
2.第二階段:面試
筆試測驗北區
(含大台北及桃竹苗地區)
100
200
【金融基測(FIT)甄選】
1.第一階段:書面審查
(1)具備「辦事員(六職等)」學歷及資格條件者。
(2)英語檢定成績證明(不限級別及種類)
(3)金融人員基礎學科測驗(FIT),指定考科等級請參閱簡章
2.第二階段:面試
金融基測北區
(含大台北及桃竹苗地區)
100
金融基測雲嘉地區
4
20
金融基測高雄地區
6
30

※必要資格條件:(以下列舉,詳細資格請參考 兆豐銀行招考113簡章)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2.國內、外大學以上法商相關學系畢業,且已取得學士(含)以上學位(畢業)證書

※面試加分條件:
1.工作經歷:具銀行相關工作經驗者尤佳
2.具金融相關證照、外語能力及財經能力檢定證明者尤佳

※待遇及福利:
1.高級辦事員(八職等):試用期滿每月薪資為新台幣 45,600 元(不含午膳費)。
2.辦事員(六職等):試用期滿每月薪資為新台幣 36,700 元(不含午膳費)。
※午膳費目前為新台幣 3,000 元,其餘福利、獎金等依兆豐銀行相關規定辦理。

◉兆豐銀行競爭激烈 上榜關鍵在書審面試

不論選擇金融基測(FIT)組或筆試組皆需進入二階面試,且錄取方式是按照面試成績高低擇優錄取,成績未達70分就不錄取!兆豐銀行招考與其他公股銀行不同,將甄選方式分為兩種,其中金融基測(FIT)組以書面資料審查作為一階門檻。也就是,書審+面試占比100%。
想取得兆豐銀行複試門票,那你的書審資料(自傳、有利審查資料...等)務必要好好撰寫!
審查資料(備審)的內容不僅直接決定是否能進入面試階段,更是銀行面試官在面試時的提問依據!即使有參與筆試,書審資料也將成為二階面試的參考分數。因此,若想從兆豐銀行眾人中嶄露頭角,那勢必得提前開始準備,努力充實自己的書審資料及面試技巧!

➤銀行口面試關卡注意6大要點上榜不是夢

1.面試問題絕對與你的書審資料有高度相關!嘗試在當中設置你希望被提問的關鍵字
2.相關背景知識很重要,但面試問答看臨場反應與邏輯性,沒有永遠的標準答案
3.自我介紹不要從家裡開頭,把握黃金1分鐘,請重點講述自己的個人特質!
4.想從千百人中脫穎而出,找出自身優勢很重要,讓考官發現你與眾不同的亮點
5.自身經歷、報考動機與工作規劃連結很重要,動機、規劃越明確越能展現你的企圖心
6.最後,銀行面試關鍵專業知識要知曉,無論是洗錢防制法或是金融相關時事!

想進入兆豐銀行,就必須破關最後面試關卡,該如何在銀行面試取得高分、脫穎而出,
書審資料將連動成為二階面試考官問問題的關鍵!


☛【上榜最後防線銀行書審面試線上一對一輔導】☚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諮詢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