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沈○瑾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3065
發佈時間:2018/09/26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選擇甄戰的理由
其實在剛開始準備醫學系面試時,我也不認為有花這筆錢學怎麼面試的必要。也許許多成績不錯能面試醫學系的學生一開始都有和我類似的想法"我一直以來都靠自己,怎麼可能連面試都要人家教我"。即便如此,我仍然半推半就地加入了課程。一連串的學習過程,到面試結束放榜後,我真心認為面對醫學系的面試,參加這項課程是十分必要的。我認為問題不是我們沒有能力自己學習,而是醫學系面試的相關知識對高中生太陌生了。舉凡健保的問題到長照2.0,安樂死到器官捐贈,甚至一些之微末節的小東西如流行病學和疫苗相關知識,這怎麼可能是高中生會認識的。面對這樣的體制,我想這也是情非得已之下的選擇。我未曾參與其他醫學面試的專班(畢竟也只考一次醫學系==),所以我必須客觀的說我不能保證甄戰一定是最棒的。但我想至少在我的經驗中,甄戰的課程都是充足且實用的,Line群組的建立也使考生老師之間的資訊更為流通,班級老師也都樂意在任何時刻回答你的疑問。這些都是我在課程中真正感受到的。
考試準備要領
準備醫學系書審資料的方法沒有公式,像我本身因為有濃厚數理背景所以需要更充分的理由來說明我選擇就讀醫學系的契機。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因此確定自己的志向,想出一個充分的習醫理由十分重要。至於排版和內容就可以請教老師或同學們,多方參考大家的意見,相信不會太差。

面對醫學系面試,我認為最基本最重要的,就是服裝了,畢竟進門的第一印象就是外表...請務必為自己準備一件看著順眼的襯衫和西裝褲,至於領帶與外套穿著與否就見仁見智了。各個醫學系都有自己學校的取材方式和標準,從PBL到MMI跑關都有,因此,了解學校的面試流程也十分重要。面試中所需的相關醫學知識或對社會議題的了解,老師們都會在課程中詳細的教學。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自己內化的過程。因為在琳瑯滿目的面試題目中,公式化的套用是沒有用的,面對不同的題型都要有聯想相關知識的能力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深入了解這些醫療現況對將來也會有幫助的(畢竟這些問題也是成為一名醫師之後必須面對的==)充分但不過度的準備就足以讓你應付面試了,到了考試當天輕鬆自信的硬堆通常都能得到不錯的成績。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