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巫○瑄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醫學系

1285
發佈時間:2022/11/25
更新時間:2023/03/24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感謝甄戰老師:我是個對於上台說話有些恐懼的人,但甄戰老師從一開始上課就很幫助我、鼓勵我,讓我在台上更加有勇氣。書審方面,甄戰老師不厭其煩的幫我一再修改內容,並給我很多建議此外,甄戰老師的面試技巧真的很厲害,我也從中學到很多很多,最終也順利正取想要的學校了!
感謝甄戰醫專班輔導老師:上了甄戰輔導老師好多堂課,覺得甄戰輔導老師好厲害,腦袋裡感覺裝了好多知識,在課堂時總會補充不少課外有趣的常識,對我甚是有幫助~
感謝甄戰輔導面試老師:很喜歡甄戰輔導老師的課,雖然只有一堂老師的英文課,但很喜歡活潑又樂觀的教學風格,我對於英文面試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最終在面試時我英文官也表現得很不錯。我很喜歡上a甄戰輔導老師的課,讓我對於學習更有動力~
選擇甄戰的理由
學習顧問從我剛進班時就幫我很多,例如耐心地回答我各種問題、處理行政事務、關心上課狀況等,他的細心和用心是我選擇甄戰的理由之一。此外,我會選擇甄戰的另一個理由是甄戰優異的榜單,我曾聽說甄戰面試班錄取醫科的機率高達90%,覺得很厲害,所以就來報名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課程專業,扣合實戰面試情形,提供充裕練習空間與機會。
考試準備要領
口試考題提供--陽明繁星
(一) 個人題
15分鐘,沒有自我介紹
1. 英文題(3分鐘):社會交流和連結相關的文章
2. 個人題(12分鐘):
(1)屏東東港志工的報名動機?
(追問)你說到他們醫療資源分布不均,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2)分享社團參與的溝通經驗?

(二) 個人申論題
讀題1分鐘,回答2分鐘,對答X分鐘
1.Mr.A,57歲,經檢查發現自己有自體顯性多囊性腎臟病,會造成腎功能衰退等等,這個病有1/2機率遺傳,而早起篩檢有助治療。他有一對兒女都論及婚嫁。
(1)請站在Mr.A的立場,你有論及婚嫁的兒女,你會叫你的兒女去篩檢嗎?

點我瞭解更多 醫學系面試考古題
心路歷程
陽明是我最後一間面試,也是最緊張的,畢竟是第一志願。前一天晚上我真的一直在緊張,但好在有其他夥伴的精神鼓舞,還有看學長姊的面試心得,我才稍微有信心了一點。當天我提早了45分鐘抵達現場,因為報到順序即面試順序,學長姊建議面試順序在中間偏前面,這時教授精神狀況最好(最後我精打細算下成功拿到17號)。在現場等待的時候,看到其他考生陸續到來,會突然緊張,但我一直表現得很從容的樣子,不讓別人還有我家人看出我的緊張。
陽明真的充滿了山林氣息,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緊張的感覺也慢慢消逝。報到處在醫學館一樓,很大很漂亮,像酒店大廳一樣。報到之後我們被帶到二樓演講廳,因為疫情也是規定不能交談,所以大家就安靜的坐在位子上。學長姐們感覺蠻歡樂的,他們聊天聊得蠻開心的,氣氛也讓我們感到不會太緊繃。我是同組第三個面試的,等待時間適中,期間一直再試著讓自己再放輕鬆點。
開始面試時,我深吸一口氣,敲門走進考場,微笑地和三位考官們打招呼。我最怕的英文題比想像中還要簡單,難度大約中級,長度偏短,真的是好險!我在分享心得的時候也算念的蠻順利的,中間的教授也頻頻點頭,希望是有滿意我的回答哈哈哈哈。再來是個人題,幾乎都是問我簡歷的內容,我都準備過,唯一一題非個人題是活動規劃題,也是我擅長的題型,總之個面算是很順利地結束了。
個面結束後壓力就減了個大半,出來後我還和隔壁朋友小聊幾句,但被志工制止了哈哈哈,還是要遵守好防疫措施。其實到陽明面試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因為他們規定全部人結束後才統一解散,不像個人申請是面試完就可以先離場,所以建議帶些資料或是書去,這樣才不會無聊,像我有看到一些人就兩手空空的坐在位子上發呆,我都替他覺得無聊了XD個人申論題題幹蠻長的,我讀完題之後想說,這根本是情境題阿……,然後就一一把子題回答完了,但個人覺得這題自己回答的不是到特別好,心情就有點小失落。
其實一整天面試的心情轉變是緊張->感恩->期待,緊張是因為看到越來越多考生前往報到試場;感恩是因為能來到陽明—我的第一志願面試,一路上要感謝的人有太多了,感恩自己三年的努力換來了這次的門票、感恩一直以來默默支持著我的家人、感恩求學路上陪伴著我的朋友和老師們、感恩復旦的繁星機會……,這次機會可說是得來不易;期待是因為即將踏入面試會場,終於要大展身手,畢竟準備了快兩個月。總之,能到陽明來面試是我兩年前從來沒想過的,很高興也很慶幸自己有這次機會,最終也成功正取11。面試真的會是高中三年很特別又很難忘的回憶~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