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陳○廷

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系

806
發佈時間:2021/11/18
更新時間:2021/11/18
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系

感謝甄戰的話
甄戰老師對時事的剖析很詳盡,在課堂上也總是會鼓勵我們提出自己對議題的觀點,以促使我們多元思考;醫師在醫療方面的介紹也很充足,回答考題時,除了總結同學們的想法,也總會提供不同的思維模式;在最後的衝刺階段,老師們選用了小組討論並發表的方式來進行上課以提高整體效率,如此恰好也讓我們能習慣於在一定的時間內承受高度的壓力並還能保持冷靜且持續腦力激盪、互相討論學習,以聽取不同的看法;真的很謝謝甄戰老師們的幫忙,讓我能取得理想的成績!
選擇甄戰的理由
我的上一屆有好多學長也是甄戰出來的,看到他們都在甄戰裡精進了自己對醫療知識和時事議題的敏感度,同時也加快了思考速度以及拓寬了邏輯廣度,我當下就決定來甄戰諮詢面試事宜;在行政人員親切地介紹過甄戰充實、豐富、多樣化的課程設計後,便立刻和父母討論並決定來報名甄戰,磨練自己、增強實力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醫學面試準備要領
臺大醫學系面試時最著名的就是那兩題指定題,通常都是一題時事相關、一題醫療相關,而這就突顯出平時上課認真和詳讀甄戰教材的重要性了。除了課本,我還會看新聞和課外讀物(例如:白色危機),也會和同學組成讀書會以腦力激盪並互相討論觀點、發表多元見解。倘若在課堂中可以上台講話,一定要多加珍惜,可以用來訓練膽量;地區性或全國性的模擬面試也一定要參加,因為那是認識對手的絕佳時機,其一是面試場上可以有熟識的人作伴,其二是了解對手的實力,畢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心路歷程
我在學測戰場上很幸運地取得了國英數自60級分滿級分,也靠段考和平時成績的累積幸運地取得了在校成績的前1%,於是便想嘗試用繁星的管道申請上自己心裡的第一志願——臺大醫學系。在2/24學測成績公布後,甄戰立刻開始緊鑼密鼓地上課,我也不敢鬆懈,趕緊進入備戰狀態,在認真上課、研讀講義之餘,同時詢問了學長考古題和參考讀物,我也將題目練熟、參考書詳讀。我在學校時利用時間和同學們、師長們分享對於事情的觀點和看法;在甄戰時,老師們也都非常歡迎我們針對議題去做詢問、討論和分享,從這兩者的過程,真的都使我受益良多、實力更上一層樓!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