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陳○君

私立逢甲大學 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學位學程 原學校: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

1214
發佈時間:2021/11/10
更新時間:2021/11/10
私立逢甲大學 美國普渡大學電機資訊雙學士學位學程 原學校: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

感謝老師的話
謝謝學習顧問師從高一一直以來的幫忙!剛成為懵懵懂懂的小高一,當時還不清楚自己的志向,學習顧問師便推薦我參加許多不同的營隊,像是口語表達營、職涯探索營等等,也找了許多科系的未來發展、課程內容的相關資料給我,更帶我到嘉義去做職業訪談。時間不知不覺便來到了高二,那時我逐漸確立了要走資訊工程這條路的決心。學習顧問師便介紹了程式課、營隊還有APCS這條升學管道給我參考。在這一年,我參加了機器人競賽、黑客松,也學習了C++的基礎知識。考完學測後,我開始選填志願、製作備審,此時的我便不需要擔心沒有經歷可以放,同時也可以安心地準備面試。謝謝學習顧問師這三年來的幫忙,讓我正取了許多校系,並在其中擇我所愛。
選擇甄戰的理由
開始準備備審資料時,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網路上做功課。只是剛好親友曾經推薦過,再加上這裡交通方便,便選擇了甄戰。開始上課後,我真的覺得十分值得。老師不但親切,也會適時提供相關科系的資料和活動、營隊、比賽等相關資訊,讓我可以接觸到更多資源。
考試的準備要領
對於學測上學科的準備方法
數學科:多算題目多練習!掌握題型的變化可以讓自己更加熟悉公式的運用,也可以活用在更多未曾接觸過的題型,像是學測就是屬於需要活用公式的題型。
英文科:在生活中融入英文,讓自己在學習英文時不感到壓力。多聽英文歌、多看英文影集,從日常的方式接觸英文。以一個母語者的角度去學習語言,不但可以加強聽、說的能力,也可以知道一些俗諺的用法;而準備考試時,應多背一些較正式或優美的單字、句型,應用在作文中也可以幫自己大大地加分。
對於面試上的建議
1.英文測驗:在備審附上多益成績,只要超過門檻即可免試。據說考題偏難,有分成閱讀和聽力兩個部分。用電腦測驗,測驗時長2小時。建議是直接考超過多益門檻比較快。
2.數學筆試:只有三個大題,題目不難。雖然只有10分鐘的作答時間,但寫完不用5分鐘。第一題是斜率,第二題和第三題是虛數,只有第三題的虛數考到高三範圍。
3.英文面試:教授講話語速適中,態度和善,即便自我介紹時吃螺絲也不會特意刁難。所以真的不用過於緊張。
心路歷程
高一時便加入甄戰,參加了口語表達營、生涯探索營等等,在漫長路途中得知各種領域的相關知識和未來出路以了解自己的喜好。在高二那年,我決定走資訊工程這條路,因此我參加了許多課程,像是c++的一對一教學還有電子知識營。同時,也報考APCS以增添備審的可看性。在學測成績出爐後,學習顧問師不僅幫我評斷六間校系上榜的可能性,也在一階放榜後幫我優化我的備審內容,更在二階的英文面試上幫我了一個大忙。雖然備審來來回回修改了很多次,熬夜趕工也是常見之事,但一看到成績單上的正取兩字,我認為一切都是值得的。謝謝甄戰從高一一直以來的幫助,讓我可以正取許多學校,最終擇我所愛。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