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林○慧

個人申請正取:陽明、長庚、馬偕醫學系

1582
發佈時間:2019/11/27
更新時間:2019/11/27
個人申請正取:陽明、長庚、馬偕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覺得每日一題真的很棒,讓我快速提升實力,更讓人感動的是老師會每一個人的留言都完全看過,說真的,連國文老師在改作文的時候都沒有葉老師那麼認真了!
另外,葉老師跟何醫生的關卡每次都是讓我壓力最大但也同時是學到最多的關,雖然可怕,但是能看到最多自己不足的地方。最後一次去甄戰是PBL,我被分配到何醫生的組別,何醫師不但很有耐心的聽大家討論,在討論完後還提供許多心理學的名詞,讓我在成功大學面試時就用上了喔!剛開始來甄戰時,第一堂課就是沒什麼表情的劉老師,再來又是嚴格的何醫生跟葉老師,一開始每次去上課時都戰戰兢兢,但是壓力激發出人的潛能,我變得越來越敢舉手、有自信。總之呢,來到甄戰讓我覺得老師們很親切,最後也交到很多一起奮鬥的好朋友!
選擇甄戰的理由
其實選擇甄戰最大的理由是因為協同去年有個台大醫學系學長回來幫學弟妹練面試,是他跟我們推薦甄戰的;另外,有一群相同目標的朋友約好一起來甄戰。雖然其他補習班比較便宜,但是課程的完整度遠遠不足甄戰!而且我們的班導師每次用line問問題時,都能及時回復,讓在嘉義的我能夠即時或事先安排到台中上課的事情。
考試準備要領
一開始會覺得自己又還沒當上醫生,又要如何知道怎麼處理在醫院會發生的情況?每次回答總是會被打槍,在甄戰模擬面試的時候老師及醫師都較為嚴格,因此成績總是很糟。老師們都說我太容易掉進陷阱裡了,這件事令我苦惱很久,挺挫折的。去詢問成績好的同學,她說:「當有自己不確定的事情時,就不要把情況講死,永遠為患者找到最好的方法。」記得這件事,就幫助我躲掉一些陷阱了。
此外,我覺得答題有兩種方法:一是把事情每個面向講完整;二是選一個自己最有自信覺得最特別的論點加以闡述。我有試著練習第一種答題方式,但是自己每每想得不夠快,又很容易出錯,所以我選擇講最有創意的點,想辦法短時間讓教授能夠記住自己。
心路歷程
我覺得面試就是一個需要平常努力與考前衝刺並重、也跟個人人格特質息息相關的考試。考前努力雖然還是需要,但是跟紙筆考試不同,有些人就是可以多充實一些醫學常識與時事就可以上戰場,有些人就算讀了很多,口條、儀態、自信度就是不行。我自己就有充分體認到:甄戰是考前衝刺,考前準備必然重要,但是平時的訓練也同樣重要;且外,並不是那些看起來準備得較輕鬆的同學最受老天爺的眷顧,是因為平時無論是上課報告、人際互動、籌辦營隊、社團活動……的時候就都在訓練講話與組織能力。因為自己本身就是個上課愛舉手、不安分的學生,老師指派的上台報告也會把握機會做到最好,而且參加英文物理辯論賽的準備、當街頭藝人……等等,都在訓練自己的膽量與講話的流暢度,總之,我寫的這篇考試要領是想針對還未考完學測的同學講的,因為在甄戰時,我才真正體認到高中參與的活動與努力都沒有白費喔!例如,第一次PBL的模擬課程,我擔任結論者,實際操作一次就發現這個角色就像是之前參加青年英文物理辯論賽的reviewer角色,時間掌控、擷取重點的能力就這麼用上了!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