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褚○丞

考取:國立交通大學環境工程所

929
發佈時間:2020/07/24
更新時間:2020/07/28
考取:國立交通大學環境工程所

感謝老師的話
上甄戰第一堂課時,我帶了自己的簡歷表給老師看,老師從這份簡歷中找出我的個人特色及優勢,替我量身打造一份適合我的備審資料和面試準備方向。我覺得老師的教學風格很輕鬆但也謹慎,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教得非常仔細,老師也非常清楚教授們想看到的是什麼,這也讓我原本50幾頁的備審資料縮減到20幾頁,留下了最精華的部分。此外每次上課老師都會跟我討論我沒有發現的小細節,並且給予我很好的建議,讓我的備審資料更趨近於完美!而在面試關卡的部分老師也特別設計了模擬面試讓我練習,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緊張的人,所以如果沒有事前的準備就直接上場,我很容易會口吃,這可是會大大影響面試成績,所以老師在面試前幫我安排了2堂的模擬面試,最後讓我在交大面試時可以從容的展現自己的實力,並且最後拿到89分的高分!
選擇甄戰的理由
會選擇甄戰主要是因為我完全沒甄試過的經驗,從國高中到升大學我都是用考試的方式入學,並沒有嘗試過推甄這個管道,而我當時就想說這可能是我人生最後一次能晉身頂大翻轉校系的機會了,我不想失利重考,因此我對推甄非常得謹慎,每一個細節都不放過,但缺少推甄經驗的我為了取得更多資源和建議,所以我選擇了甄戰!希望能夠藉由專業的師資來幫助我研究所推甄考取這些頂大名校,並應付推甄時的備審資料和口面試。而甄戰的顧問師和老師都非常親切,那時候我問了很多問題,他們也都非常有耐心的替我解答,在學校簡章公告後他們還會特別叮嚀我該注意哪些地方,這些舉動都讓我感到非常貼心!
考試準備要領
我覺得推甄準備的要領在於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必須要做好十足的準備,從第一階段備審資料到第二階段的面試都要好好把握,我當時找了網路上所有有關推甄的文章,更是聯繫到了不少作者並且向他們請教,也得到了不少熱心人士回饋的珍貴資料,這些都是非常好的資源,千萬不要害怕開口詢問!而在面試時我覺得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表現出你的自信心與企圖心,適時的推銷自己但千萬別太過誇大導致失真,並且能夠虛心接受每一位教授的指教,讓教授們知道你是個可塑之才,如果錄取了你未來會對系所有很大的幫助。
心路歷程:
我在大四的時候開始準備研究所推甄,我想要報考研究所的動機有一部分是因為我的在校排名是第一名,我覺得自己的學歷可以更加理想,所以想要透過考取研究所來升級自己的學歷,好讓自己在未來出社會工作時能夠有更好的競爭力!另一部分則是因為我對於環工這個領域有著極大的興趣和熱忱,所以才會讓我更加堅定往研究所這個方向前進,研究所讓我能夠去到更好的學習環境,學到更多知識與技術,也能夠有更多資源可以運用,使自己變得更專業、厲害,以實現自己未來的理想和抱負。最後我也不負眾望的上了理想的大學,讓我覺得之前的努力和辛苦沒有白費,這一切都值得了!
最後我還想跟鄭在奮鬥中的學弟妹們說,這段路確實漫長又辛苦,但撐過來就是你的了!上榜時的喜悅真的不是用言語就能表達清楚,同時也能讓家人開心、身邊的人對你刮目相看,這些就是最棒的回饋了!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