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高○禎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482
發佈時間:2021/11/08
更新時間:2021/11/12
醫事人員養成計畫錄取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在學習上,每位老師都十分用心,在上專業知識時,老師都會講解得十分詳細,內容豐富完整,將許多醫學制度和知識傳授給學生,而我覺得最好的是,老師們不僅會多方找尋資料進行延伸,更是會讓我們將所學的基本知識融入時事或醫療相關事件,讓我在思考時,能有更多元的回答面向,而且上課使用的講義,也都是老師用心製作,方便複習且重點讓人一目瞭然;在口說方面,老師會時刻關心每位同學的狀況,無論回答的好或不好,老師們都會即時的給與回饋和鼓勵,讓我能夠提早發現自己的問題,也能同時透過多次練習,增加信心,不再害怕發言。非常感謝每位老師在教學期間的付出,讓我在知識上和心理上都能更加自信鎮定,去面對升學面試這樣的挑戰。
選擇甄戰的理由
當初知道要面試時,心裡十分徬徨,因為當時身邊的親朋好友沒有經驗,既不知道面試形式,也不知道究竟面試要考的是甚麼,後來經由老師推薦,決定前往TKB甄戰諮詢,在說明當天,老師一開始就詳細解釋歷年的錄取狀況,從中提醒大家面試的重要性,接著,老師將有系統化的課表和教學內容詳細介紹了一遍,每一個面試需要的層面都能練習到,整體感覺十分專業且具可信度,因此決定到甄戰學習。
醫學面試準備要領
在考科上,文科部分,國文除了基本的字音字形和國學常識須不斷複習熟記,更是要養成平時的閱讀習慣,在考試時才能加快閱讀考題的速度,增加思考和檢查時間;英文要熟記單字以及文法的使用,也是透過大量閱讀,讓自己習慣看英文文章,也能增加寫作能力,加上要定期寫英文作文,提升寫作正確率和速度。而在理科的部分,是透過理解概念,以及大量的考題訓練,將概念作連結和多元思考方向,並且訓練作答手感,在考試時方能穩定作答。準備面試的部分,我將面試考題分為三大部分:第一個部分,是專業知識的掌握,我的準備方式是深入了解自己想念的科系,去搜尋相關資料,了解醫學基本知識、關注目前醫療相關議題、以及知道將來自己的職涯走向等等;第二個部分,是對自己的了解,我的方式是清楚知道自己的自傳內容,具體描述自己的人格特質和能力,並且仔細思考報考動機和熱忱,在回答時才能有肯定的態度;第三部分,是臨場反應,因為無法預測題目,因此平常要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我的方式是練習相關考古題,熟悉出題走向,並修正自己的回答,找到每種類型題目較好的回答方式,並且練習將所學的知識融入日常情境,豐富內容。在來世面試技巧的部分,也是分為三個小重點:第一個,條列式,在回答時,可以透過先條列所要說的重點,在對這些重點做詳細說明,這樣一來可以預防自己忘記所要表達的內容或是抓不到重點,二來也可以使聽眾更容易能夠抓到自己的想法,並能更加專注地聆聽回答內容;第二個,正反思考,在思考一個問題的時候,不能太快以一面做回答,可以試著從正反兩面做比較,較能夠考慮到每一個層面,回答不但能夠更加全面,更是能夠豐富答題內容,凸顯自己的知識深度和廣度;第三個,是情理融合,在遇到問題時,可以分為感性方面和理性方面作回答,感性部分像是從個人經驗、他人故事等汲取自己感受到的情感和不一樣的主觀想法,理性部分像是從專業知識、調查數據中做客觀分析,將兩者融合,以達到十分全面的回答。以上就是我在準備上的經驗,也是透過不斷學習得到的方法。
心路歷程
從高中入學起,為了拚繁星,不僅是在成績上面要維持標準,更是要注重藝能科以及平常成績,雖然會因為時刻要保持認真積極而感到疲累,但卻也在努力過後,能夠找到自己讀書的節奏,也能逐漸習慣一直保持認真的態度去對待每一件事,當挑戰來了,能夠有更多經驗和想法去應對。在升上高三後,學測的考試壓力排山倒海的到來,生活充斥著段考、模擬考、考古題、以及各種參考書等,每天就是不停地讀書、考試、檢討,處在當下,總感覺時間過得十分緩慢且單調,但我和朋友們會互相鼓勵和加油打氣,在無聊的時光裡,我們因為有相同的理想,和對未來的期待,在相互督促、幫助、安慰下,度過了煎熬的時光,現在想起來,覺得是段值得我一再懷念的日子。接著,就是面對面試這個挑戰了,剛到醫學專班時,因為沒有認識的人,不熟悉的環境和交通,以及對自己的不自信,讓我幾乎不敢開口發言,心裡總是希望自己不要被點到,但隨著逐漸熟悉環境,和認識了抱有同樣目標的同學們,使我漸漸不再害怕,並且在學習一門一門課後,在回答時腦中不再是一片空白,而是能夠及時找到適合的回答方式,也能在透過多次的模擬練習,訓練膽量和臺風,讓我能夠更有信心的面對面試,和一開始的自己有了區別。這條路雖然不平坦,卻也讓我的人生路上,有了精彩的一段旅程,感謝每位在這條路上,對我伸出援手以及給予我溫暖的人,讓我能勇敢地向前。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