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余○庭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原學校:臺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

1776
發佈時間:2021/11/10
更新時間:2021/11/10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原學校:臺中市私立曉明女子高級中學

感謝老師的話
學習顧問師在完成落點分析後,介紹適合的書審套裝課程方案給我。課程期間若有任何疑問,皆可立即給予回覆,非常盡責且熱心。學習顧問師的排版課也很重要,包含字型、表格排版、頁面修飾等等。
甄戰的老師上課非常有條理,有一套明確的流程,讓我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完成哪些東西。此外,甄戰的老師也會告訴我一些額外的資訊,使我的學生自述及讀書計畫更加完整。最後,若校系有指定的小論文要完成,甄戰的老師也會很熱心的跟我討論內容該寫什麼。
甄戰的書審套裝課程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選擇甄戰的理由
在聽說明會時,接洽的小夥伴都很熱心,不管提什麼問題他們都能給予回覆。且在做完落點分析後,可以感受到甄戰老師們的用心,所以就立即報名了書審套裝課程。另外,甄戰的環境非常適合教學,不管是一對一或是小班教學都有合適的教室。最後,整體感受良好,雖然課程期間曾發生小狀況,導致上課時間被壓縮,但甄戰的老師有再另外補時間,讓我的書審可以順利完成。
考試的準備要領
國立清華大學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
筆試的部分:選擇題(共二十題,二階筆試前有附63頁的講義,記得要讀,有讀有分)+申論題(共兩題,A4兩張任你寫,中英文回答階可:
1.你認為你有什麼特質可以幫助你未來在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的學習及研究?
2.你認為二十年後材料科學工程會對世界有何貢獻,而你將在其中擔任何角色?)
互動式座談的部分:其實就是招生說明會,問問題有小禮物(口罩),但是不問不會影響分數

國立清華大學 工程與系統科學系
筆試的部分:十題常識題(邊播影片,答案就在影片裡,英文影片甚至有字幕,完全不用擔心)
互動式座談的部分:學長姐分享+學校及科系介紹

國立清華大學 工學院學士班
筆試的部分(僅30分鐘):兩題申論題
1.你進入學士班後,將如何規劃跨領域學習?
2.你高中有什麼校外學習經驗,有什麼挫折或是收獲?
互動式座談的部分:另類的筆試,招生說明會中間穿插三題,一題限時五分鐘
1.你如何規劃國際交流之類的?
2.你有什麼特質有利於未來進行跨領域研究,為什麼我們要錄取你?
心路歷程
因為國三時參加學校辦的大學之旅,認識了「材料系」這個年輕的系所,再加上高中時的各種參賽經驗,確定了我想要讀材料系的目標。
若有想要往理工科系發展的學弟妹,建議大家可以多多爭取科展比賽或是學科能力競賽,在校成績的英文、數學、自然也要好好維持。各種英文檢定可以先考,像是多益或是全民英檢。據說清交成在校成績看很重,所以書面審查成績若是不高,不一定是排版的問題,或許是在校成績也說不定。
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算是理工類組的熱門校系,雖然我一階是低空飛過(超篩差點被篩掉),但我很用心的完成清大指定的引導式自傳,也努力完成筆試,最後還是可以正取,所以不要放棄任何希望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