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柯○佑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化學系化學組

2155
發佈時間:2018/09/06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化學系化學組

感謝老師的話
我認為對我幫助最大的是因為老師本人也是教授,所以很懂備審資料需要準備的東西,而且了解教授自己會想要看什麼資料,我想這是我能將備審打好的重要關鍵!相對於套模板的方式,黃老師親自教我一些整理資料、表格重點,和一些排版規則,這是我以後在大學、職場不可或缺的能力,整理文書或是打些資訊報告,在將來也可以迎刃而解!這是我認為在這裡最大的優點,也是最有幫助的地方!

因為老師本身也在大學任教,常常說一些有關各個科系的事,包含在校、研究所,和在職後發生或會遇到的事。教學很有內容,而且收獲也很大,謝謝老師的教導!!
選擇甄戰的理由
剛剛拿到成績後,我準備填志願,而且我急著想要打備審資料,找了很多歷年的學長姊範例,但打出來的結果就是和心目中完美的備審有點落差,好像少了點甚麼?我和我爸就GOOGLE了一下,找到了甄戰,裡面的老師和櫃檯人員把能把事情分析得很清楚,有條有理的跟我說,他們升學方面的專家,我認為在這裡能得到我要的資訊和專業,所以我選擇甄戰!
考試準備要領
我個人是屬於刻苦耐勞型的學生,讀書真的需要花我一堆時間,並不是一看就懂,所以我採取的戰術是「以時間換取進步空間」!所以對我來說讀書是要隨時專心的!許多人也很專心啊,但可能沒有考好,我覺得最最重要的是懂觀念、懂想法,其他都是多餘的,像是背公式、背解法,與其記一個冷冰冰的算式,了解它的來龍去脈,更能理解到更多想法,包含使用時機的假定與計算技巧,都能在公式推倒中學到。

數學、化學、物理:我是強調「觀念至上」,因為沒有那麼聰 穎,所以很多題目都得用基本的想法與定義去做思考,沒辦法一眼破解或馬上抓到算法,但因為基本功還算可以,就算我看不太懂或不會算,但我仍知道各個題目要考我的方向,並一個個擊破。
英文:我真的認為英文沒什麼撇步,就是一一累積實力,常看、常聽之後,語文 這種東西自然就會內化了。
國文:國文一直是我的罩門.......
社會:除了公民不好,沒什麼撇 步。我覺得歷史、地理一直是緊緊相扣的科目,很多題目也是跨科題,我認為了解這裡的歷史文化也要順便了解這裡的地理景觀,反之亦然。
考試資訊
口試:
我擅長的是專業知識的問題,然而自我介紹可以說是我的罩門,還好這次的清華化學口試並沒有遇到,全部都是一些專業問題。在口試的時候,一邊發一些準備讓我們判斷的實驗器材和問題紙,一邊提供問題搶答,一顆心要同時兩用。
1.解釋「薛丁格的貓」的意思?
2.你曾在日常生活中做過的化學實驗?
3.這是甚麼實驗器材?做甚麼用的?
4.這個小瓶子內的液體有多少ml?這東西大概有多重?
(其他的記憶有點模糊了.....)
筆試:
今年的筆試以高中能力為主,但集中火力於高三下學期的課程,光是錯合物就考了一堆題目。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