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蕭○元

原學校:私立逢甲大學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

1356
發佈時間:2021/07/27
更新時間:2021/07/28
原學校:私立逢甲大學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

感謝甄戰老師的話
甄戰的老師給我的感覺是親和力很強,包含在書審、學校選擇、模擬面試時的溝通,我們都不會有太多隔閡,老師傳達的話我也能明確吸收並能成為我在寫書審時的動力。此外老師對統整與分析問題的功夫下的很深,在短時間內老師就能依我個人的志願進行破解,從書審的大綱引導入手而至教授在意的小細節,整體淺顯易懂,又不失精彩特色,使得我在寫書審從開始至結束都有個明確方向。另外老師的專長與我目標的研究所又有相似之處,因此在專業科目上,我也能有所補足,以致我在總體的備考實力上能平均分配,不會有太大的缺漏。所以我推薦甄戰書審面試輔導作為在未來準備推甄的選擇。
選擇甄戰的理由
甄戰他們不論是提供的資源還是師資其實都相當完善與資深,舉當初在應考前的幾個禮拜為例,雖然我已經大部分的課程都完成了,但沒有經過真的模擬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容易會有緊張與陌生的感覺,而甄戰則提供了兩次模擬的面試機會,讓我多了兩次檢討自己不足的時機與準備方向。因此我認為對於臨場反應與準備方向不足的同學,可以好好考慮甄戰這裡所提供的資源。
推甄準備要領
這裡我將其拆解成三個部分做回應,首先在準備考試時須要有個總體時間規劃,包含自己學校的課業、專題以及推甄準備……等主要事項。目的是要看自己可利用的時間是哪些,這樣能讓自己兼顧各項的運作,以及每次口試前該完成的事項。再來是勇於發問與抓重點,雖然口試不過是幾個小時就結束的環節,但背後你所應付出的努力是當你決定好要走上研究所這條路就開始了,在這七次的口試課程裡,取決於如何捕捉重點將其濃縮進備省中。這點若有經過甄戰的培訓後,會非常清楚整體一貫的脈絡,老師的經驗也足夠豐富到能從你輕視的地方找出考點,使得你在寫備審的同時也能進入口試的環節。第三點,也是最長遠的一點:善於培養自己的思考能力,寫備審的同時,我也在回顧這四年來所做的種種事項,人生的每段時期都存在一個目的,如何規劃和完成,將構成一套屬於自己的系統性思維,成為工程背景的人,我們擅長設計與分析以及利用手邊的資源處理自己未知的領域,倘若大家不排斥以上情況,那恭喜你們也適合來唸工程相關的科系。
推甄心路歷程
再決定報考研究所的時候,就要了解自己是否真的適合走這條路以及設想將來目標。我認為撰寫報考動機的主要概念就是要明確且誠懇,也要有相應的正名來輔佐,大一下的結束是我決定考研究所的開始,主因是我認為大學所提供的資源與知識,只是掌握一項專業的入門而已,在研究所裡,更多的是憑藉自己找資料、統整、設計、報告與思考的過程, 成績雖重要,但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卻能走得更遠,在課餘時間,我會參與matlab、labveiw等研習課程,主要補足自己善用工具解決的能力。最後,在放榜的結果後,我也很意外地能正取兩所不同大學的系所,準備研究所的時間不多,但如果我們決心已定,努力能終成正果,若有任何不順利的地方,我也感謝這些考驗以及甄戰所提供的幫忙,繼續踏上未來的道路。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