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張○荃

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

1563
發佈時間:2021/02/17
更新時間:2021/02/17
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

感謝老師的話
謝謝老師從一開始的學校區分到最後的備審資料指導都那麼有耐心,每次我遇到問題時,老師總是會針對問題提出許多有用的建議,做備審資料時,每堂課老師都會有固定進度,並幫助我們找出可以繼續改進的地方,老師會逐字逐句慢慢看,就算每次都有許多文字需要改進,老師都還是細心地指導,有時候也會告訴我們一些面試時的問答技巧,讓我們在面試時不會那麼緊張與陌生,在與老師討論的過程中,我也學習到美編技巧以及書審的邏輯,能夠學習到如此多知識讓我受益良多,很謝謝老師的指導!
選擇甄戰的理由
協助輔導的顧問師都很有耐心,加上同學之間都會互相推薦,甄戰有許多學長姊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參考,也有許多專業的老師可以指導我們備審資料的編排以及面試的說話技巧,整體而言服務完善,可以提供我們需要的幫助,因此選擇甄戰來做為幫助自己升學的工具。
考試的準備要領
1. 儀態方面: 面試時不管是在學校的模擬面試,或是甄戰的模擬面試,老師都會提醒要表達出自己的自信,尤其我們今年都是戴口罩面試,所以在面試時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要表現出自信讓教授知道自己是有準備好的。

2. 面試內容: 我是管理學群,面試內容有中文關以及英文關,今年遇到的專業題目較少,我搜尋了去年資料,發現台大財金系以及交大資財系的專業題都蠻多的但是今年時間縮短,沒有被問到很多專業題目,教授主要會依照備審資料以及自己上傳的審查資料問問題,回答時不要單調地直述,要加上自己從中學習到甚麼,或是這些活動及競賽可以與管理者的哪些特質相互連結,豐富自己的答案。尤其交大資財系要特別注意數學題,教授會接連問學生問題,像是正餘弦函數的性質是甚麼,以及定義一階微分的意義。所以不要覺得高三下的課程不重要,教授就是看你知不知道以及有沒有學過。

3. 面試前準備: 我在面試前都會多關注管理及財金的相關新聞,如果從新聞裡面看到自己不知道的專有名詞一定要去查,一方面讓自己學習,一方面讓自己在面試前都對這些專業知識保持一定的熟悉度。
心路歷程
原本我是往三類的方向準備的,但是考完學測後一方面是成績沒有滿級,一方面是覺得自己真的沒有那麼喜歡醫學,而管理又一直是我的興趣,所以最後決定選擇管理。我在面試前閱讀了許多網路新聞以及實體課外書,或多或少都對我有幫助,我都抱持著就算用不到,也算是讓自己學習的心態來面對每一次的面試。 之所以選擇台清交成的管理相關科系是因為自己是自然組的,需要選擇不看社會的科系,同時自己也要有興趣,我也想要為自己的未來拚拚看,這些經驗都讓我很記憶深刻,我也會將這一路在甄戰所學的好好銘記在心。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