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洪○恩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醫師組

11727
發佈時間:2021/02/08
更新時間:2021/11/13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醫師組

感謝老師的話
醫學知識方面,甄戰老師整理的知識相當豐富完整,且透過上課不斷的練習,我們可以更有自信地講出想法,並正確的運用這些知識。科普文章閱讀上,甄戰的課程讓我可以快速地抓出英文文章的重點並加以歸納。在說話技巧上,老師讓我了解到不斷強調自己特色的重要性,和怎麼得體的應對各種看似奇怪的問題。PBL訓練中,讓我知道弄一個吸引人的自我介紹有多重要,而別出心裁的回答法,往往是使自己脫穎而出的關鍵。最後衝刺時,老師的訓練讓我們可以更有條理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也更加有自信。在備審修改上,甄戰老師的協助讓我擁有一份不錯的書審資料,而不會被不甚耀眼的在校成績所影響。甄戰學習顧問妥善安排,更使我們能順利的完成每次的上課與模擬面試。最後,感謝全國群組的導師用心的為我們提供每日一題、快問快答與時事補充。這些點滴練習都在無形之中增強了我的思考速度與能力。
選擇甄戰的理由
去年所發生的慘狀,讓我知道申請的準備光是練習是不夠的,必須尋求更加專業的協助,而甄戰在協助申請上的專業是眾所皆知的。在上了課後,我才知道相對於去年那貧瘠的訓練內容,甄戰的內容豐富度與課程規劃的完整架構是無可比擬的。
醫科上榜關鍵
考試的準備要領
以現今的學制,與醫學系的搶手程度而言,學測的滿級分早已不是上榜保證,而只是一張面試的入場券。準備甄選入學的過程是疲憊而費時的,並不亞於準備考試,但在這樣的過程中,它所能帶給你的樂趣與成就感和單純的準備考試又不相同。醫學系的面試不外乎PBL、MMI與個人面試三種。PBL重視團隊精神,若能在回答時不只是承繼別人的答案,還能帶出自己的特色,甚至是串連多人的答案並提出相異的觀點,那是再好不過的。而MMI的重點,在於對新聞、時事廣泛的了解、剖析與涉略,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在回答是必須先思考過,並以條列式的方式依序回答,千萬不可想到什麼說什麼。最後,個面有兩大重點,那就是備審資料與自我介紹。必須完全的熟悉自己的書審資料,完全熟悉代表對每一件裡面發生的事都能講出個故事和心得來,而自我介紹圖的就是快速抓住老師們的耳朵。不管是搞笑、震撼或諧音,只要能讓老師在眾多雷同的答案中記住你的,那就贏別人一大截了。對所有醫學系考題來說,其實都是醫療現場所發生狀況的包裝。考的是我們的反應力,並不一定要回答什麼樣的答案才叫好。最後,積極參與全國群組的每日一題和互動極為重要。一點一滴的,自己的思考速度和完整性會隨著鍛鍊與觀摩他人的而進步。這是在申請準備上裝備自己的不二法門。
心路歷程
107年畢業於雄中,應屆時因學測、指考表現不好而選擇在大型重考班重考,並於108年學測取得滿級分。然而,在108年準備面試時,因著對重考班的感謝與信任而選擇參與其面試課程,並未尋求專業面試訓練的協助。然而,重考班那種以自我練習為主的訓練模式導致我們都被困在小組的同溫層中,總以為自己的表現很好,而不知道自己其實還有很多可以修正的地方。後來,因為嚴重的撞期,我只面了三間(成大、長庚、高醫),分別是未錄取、備取199和備取123,又全數落榜,也來不及準備指考,只好再戰隔年學測。那半年的時間是極為恐怖的折磨,眼看考的比我差的都上醫學系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何還在重考。那段時間是如何撐過去的,我也不知道。
然而,現在回頭看看去年的自己,根本就是毫無準備的上戰場,而去年的面試訓練可謂有等於沒有。再次取得滿級分後,我立刻離開重考班並選擇甄戰幫助準備面試。來到甄戰,我才知道什麼是用心的申請訓練。老師們都非常用心的幫助我們。從改備審、醫學知識到說話的技巧,我都感覺到與去年完全不同的深度和進步。此外,負責全國群組的導師除了回答問題外,每日一題和快問快答的累積大大的增進了我的實力,使我在答題時不緊張、有想法。最後的全國模擬更是讓我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哪些是我的面試夥伴。最終我獲得了長庚、北醫、中國、高醫的正取,尤其是長庚的正取9,和去年的備取199比起來進步了245名。若沒有甄戰的幫忙是絕對做不到的。
奉勸各位學弟妹,尤其是重考班的重考生,在考完後若能面試,甄戰絕對是能幫助你的好夥伴。反正凡事照著甄戰講的做,絕對要好好回答每日一題和快問快答,相信大家都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醫學系。
甄戰醫學甄試專班 學員真心推薦
甄戰醫學專班多年帶領考生上榜醫學系的經驗,成就多位醫學生,透過系統化的學習、學習顧問的追蹤學習進度,以及面試實境的模擬,讓同學能夠快速掌握醫學知識與面試實力,在109年更是達到9成的醫學系上榜率,高品質的專業教學,想申請醫學系的你千萬不要錯過準備的最佳黃金期,醫學系二階甄試的準備,從即刻開始!
每5位醫科甄試上榜生,就有1位來自甄戰
立即了解醫科甄試9成錄取的秘密

立即預約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