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楊○淳

錄取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4120
發佈時間:2018/09/21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學測成績出來後,由於之前從沒口面試的經歷,在剛開始接觸準備書審口試時,我曾面臨了一段低潮期。常自我懷疑,害怕自己跟不上其他同學,不曉得自己的實力是否有辦法錄取。而醫專班的老師在一對一的口試課時幫我加強了許多心理建設,讓我慢慢找到了自信心,讓我不再緊張,害怕。
也感謝其他醫專的老師們,每次口試模擬時,你們是最辛苦的,幾乎好幾個小時都必需坐在原處為我們學生們點評。也感謝老師平時給我們的加 強資訊,和在群組上分享許多有用的情報。
選擇甄戰的理由
我滿高興自己選擇甄戰的。上課的教室相當寬敞舒適,我覺得課堂中不會有壓力。整理的講義,考古題集也是讓我受益良多,讓我知道醫學系面試近年的趨勢和題型。我覺得講義是讓我幫助最大的,相信不只是對面試,也充實了我對醫界的許多知識。
考試準備要領
在面試準備上,我覺得可以從考古題分類著手。各校醫學系面試各有不同風格,所以在開始準備前,最好先大概暸解自己要面試的系所的面試方試。
基本題是各校基本上都會共通有的,也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題 型,那時我幾乎每天都會找人對練基本題型(自介,報考動機,社團經驗,志工經驗,個人經歷),我列了一張清單,想像教授們可能從我的自介,書審看到而問的問題,要盡力找到可能被問到會變弱點的問題。像是我高一科展的獎狀也附在備審中,但我對當時科展的內容印象已經不深了,所以我也花了許多時間回去重溫當時的科展內容,以防面試時教授問而答不出來的窘境。最後在中山醫,我遇到的9成題目都是我事先演練過的基本問題,自然也不緊張了。
至於專業題的部份(醫學知識,醫療體系,醫學倫理),我覺得跟著甄戰的課程進度 走就很妥當了,面試前我把講義的整理熟讀過一遍,心裡就踏實的多。雖然中山醫時我幾乎沒被問到專業題,但我覺得這些醫療知識,對未來成為醫學生的我真的是受用無窮。那時對於醫療糾紛,五大皆空,健保制度(DRG,核刪,總額),安寧療護,DNR等議題都有了較熟悉的知識,相信不只是面試受用。
至於時事題的話,我個人是自己在line創了一個只有自己的群組,每每看到國際時事,重大社會議題,醫療議題新聞,就把該新聞丟進群組裡。甄戰上課的講義也幫助很大,像是中國中醫面試時,長照2.0政策我因為看了講義便能對答如流。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