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曾○睿

錄取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系(公費生)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公費生)

2593
發佈時間:2018/09/21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高雄醫學大學 醫學系(公費生)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公費生)

感謝老師的話
在這次的課程中,我最要感謝的就是葉老師。在這段期間中,他不僅僅是我們的老師,更像我們大家的媽媽。不管有什麼問題,他總會想方設法為我們找到解決辦法。面對這麼多學生,他居然都能一一掌握我們的優缺點,並為我們量身打造適合我們的鎧甲,讓每一位同學在面試戰場上都能一一破陣殺敵,取得進入醫科的門票。這樣的用心,真的讓我十分敬佩。整個過程裡,我算是比較弱的學生,很感謝葉老師每次一對一的訓練,真的讓我在短時間內大大提升在口試這方面的努力。還有一件事讓我很羞愧,就是最後居然讓葉老師主動找我們去練中醫系的東西!連葉老師都比我們自己積極,真的是讓我感到很抱歉。最後,還是要再一次謝謝葉老師這幾個月的陪伴與照顧,沒有您的用心,我絕對不會擁有6間正取的成績!謝謝您!
選擇甄戰的理由
一開始是由學長姊推薦而到甄戰去了解,在葉老師詳細的解說課程後,我覺得這樣的課程對我一定相當有幫助,最後也選擇甄戰來為面試做準備。上課後,老師的講義都幫我們整理好我們需要的東西,讓我們不必花大量的時間去找資料或是確認資訊的正確性,這點是我認為選擇甄戰最棒的好處。
考試準備要領
面試技巧是需要長時間訓練而成的,所以有志在考醫學系的學弟妹,建議能在考完學測後,就開始閱讀一些醫生的著作,讓自己更了解醫生這個行業。有空時也能一邊思考在備審裡要放入那些元素,營造怎樣的自己。放榜後,就要馬上開始撰寫備審,那時候的我很後悔沒有早點寫,搞到最後變得很趕!也建議在寫之前多找幾分學長姐的備審 來觀摩,這樣可以讓自己在寫的時候比較有頭緒。
再來就是面試的部分。面試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自我介紹,他幾乎是你是否能正取的關鍵因素。自介要走出自己的風格,不管是溫暖型、聰明炫耀型、幽默型......等都可以,但重點就是不要太無聊或沒有亮點。自介完成後一定要反覆練習,練到第一個字念出後後面全是反射動作才算OK。每個學校都有他的特色,建議可以的話去跟就讀那間學校的學長姊聊聊,這樣可以更認識你要考的學校,講出來的東西絕對比別人深入。再來是題目部分,只能說看完考古題後多多想怎樣敘述比較好,如果不知道怎麼講,就去找葉老師吧!因為沒有人比她厲害了,科科!然後練考古題時盡量跟同學一起練,互相偷對方的講法是致勝關鍵。最後到了面試當天,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抱持著去跟教授喇賽的感覺去講,面試時間看起來長,但會不知不覺就到了,出來後就完全放空,等待正取的來臨吧!
考試資訊
今年的考題主要是考個人題,代表教授更在意的是你這個人有沒有當醫生的特質,而不是你背了多少東西。因此一定要熟悉你自傳寫什麼,以及自己是怎樣的人就營造怎樣的風格,不然很容易面試到最後發現自己人格錯亂。以前大家都說面試穿襯衫就好,可是今年面試了6間後發現,每個人幾乎都還是全套西裝出場,因此建議學弟還是要穿西裝面試會比較好。面試當天盡量早點到學校,熟悉環境會讓你比較不會緊張。等待面試時,也可以多跟其他考生聊聊天,轉移注意力放鬆心情,不然窮緊張也沒用。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