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吳○堂

國立台灣大學 醫學系

1603
發佈時間:2022/11/30
更新時間:2023/03/24
國立台灣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我很感謝甄戰在這段期間所教授的答題技巧、醫療相關知識與議題,不僅豐富我的視野,更幫助我在各大醫學系面試時有所準備。醫學系的面試其實和上台報告大相逕庭,所承受的壓力與事前準備相差甚遠,所幸劉老師鉅細靡遺地講解各種題型該如何應對,又補充許多知識來提升我們回答的層次,讓我們的談吐能在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審查資料的撰寫方面我也相當感激劉老師的指導,讓我生澀的文筆看起來專業許多。此外,甄戰舉辦多場的模擬面試,使我意識到自己臨場時的缺失並感受與教授面對面時的壓力,讓我在各醫學系面試時已有心理準備。
選擇TKB的理由
在考完學測後,起先我認為我的臺風頗為穩健,僅需要些微調整,但在開始接觸面試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對於面試領域完全不熟悉,也了解面試需要非常大量的練習,所以最後選擇報名甄戰的醫學甄試專班和口試衝刺班。台中甄戰位於後火車站附近,對於在一中就讀的我來說交通是非常方便的。櫃台人員與班導師都非常用心,尤其在防疫清潔工作上絕不馬虎,畢竟當時疫情嚴重,所以很感謝她們。甄戰的環境也非常乾淨,讓學生們上課時相當舒服。
考試準備要領
考試準備要領的話就針對台大醫學系說明。台大醫有分1.5和2階,1.5階又分成生物筆試和化學筆試,這個部分就是看學弟妹平常在校或課餘時間有沒有加深加廣自己的生物與化學知識,尤其是選修的範圍,一定要讀得駕輕就熟,因為筆試大部分的考題都是落在高中選修與延伸,只有少數題目會涉及到大學普化或普生的範圍,加權後相較口試和實作是微不足道的,是以如果你有額外的時間再讀大學的內容吧。
進入2階,會有三個部分,化學實作、生物跑台、面試,我將大略介紹各項目的試題內容。化學實作....

點我瞭解更多 醫學系面試考古題
心路歷程
在校(台中一中)成績尚可,學測成績理想,家中長輩建議,我便毅然決然報名台大醫學系,既然有這個機會,為何不把握住呢?於是我加入甄戰,開始訓練我的面試,透過反覆的練習歷屆考題,甚至在家中面對鏡子模擬,才能在教授面前泰然自若。實作與筆試的部分則是這三年來積累的實力,加上考前的學校舉辦的模擬培訓,加上我自己借實驗室練習,才能在二階脫穎而出。台大醫是全國最難進的校系,我相信所有正取的同學都是非常努力的,成功並無捷徑,而甄戰能幫你縮短路程。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