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阮○鴻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

3402
發佈時間:2018/09/20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感謝老師最主要的理由,就是她的用心。相信只要是在甄戰上課的同學都能很明顯的感受到這點。不管是課前課後,從緊追著大家不捨地約補課跟加強練習到群組中的每日一題,把我們從3點下課留到6點加強自我介紹,以及在VIP團體練習時補充很多資訊。不管碰到什麼問題跟困難,葉老師都會想盡辦法幫忙解決,並在上面試戰場前鼓勵我們,真的幫助了我很多。此外,我想感謝劉靖與王喆老師,他們總能客觀理性的提出建議,對我的面試基本功與表達邏輯都有很大的幫助。真的很謝謝甄戰的老師們!
選擇甄戰的理由
一開始是同班同學將甄戰介紹給我,說風評相當不錯。而實際到班聽完課之後,他們完整的課程規劃以及強大師資也讓我決定將醫科面試的挑戰交給專業。而在甄戰上課的過程中,他們物超所值的用心程度與課程之外的主動幫助加強也讓我更確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考試準備要領
我覺得比起聰明的腦袋,學測更重要的其實是聰明的策略。與其不停熬夜欺騙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念書,不如在有限的時間發揮讀書的最大效益,把時間投資在自己目標校系的重要篩選科目上。畢竟熬夜一定會影響讀書的吸收效率與思考速度,並不是讀越久效果就會越好,而是應該盡可能的把玩樂的時間壓縮,在醒著的時候花很高比例的時間讀書才代表決心夠強烈,剩下的時間就乖乖睡覺補充體力。

在作息的安排上,我覺得可以把強調背誦的科目 (國文or社會)排在早上記憶力較好的時段,而在進度安排上,盡量讓讀到同一科目的時間間隔壓縮。比方說,與其一天讀一科自然的兩個章節,不如一天讀兩科自然的各一個章節,這樣後天就會重覆到相似的內容,對喚起記憶跟銜接的速度都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在學測征戰的路上,可能多多少少會 面臨到被別人不看好,甚至連自己都質疑自己的時候。不要理會別人的耳語,記住自己的目標,努力往未來邁進就好了。模考時,跟自己的前一次模考成績比較,讀書時也要以對得起自己為目標,而不是與別人比較。
考試資訊
今年各個醫學系面試題目上最大的轉變,就是少了很多專業題(問健保惡性循環與基本醫療常識等等),但這不代表這些知識不太重要。其實在我有被正取的(北醫,高醫,成大)醫學系中,我都在自己的回答中引用了很多這方面的知識。甚至在高醫面試的某一關,我對居家醫療幾乎沒什麼想法,我就開始說我對長照中居家療護的看法,最後獲得了正取第7名的成績。此外,我覺得面試時,除了回答內容,最重要的就是你所展現的氣質。相信只要誠懇,陽光,一定是很大的加分。最後,我覺得面試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緊張,而這可以用一種策略來達到。像是我有申請香港的學校,因此我在面試醫科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醫科面試只是來玩玩而已,香港才是目標,放輕鬆就好,因此我從來都不感到緊張,最後也都能侃侃而談。所以,相信自己,放輕鬆,你也可以做到的!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