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賴○諺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3815
發佈時間:2019/03/27
更新時間:2021/02/17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教育心理與諮商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很感謝老師在短短兩堂課中使我快速的進步,老師邏輯思緒清晰,能聽見回答中的盲點,在準備面試上也給了我很大的幫助,除了基本的自我介紹外,更針對了不同口試問題讓我練習,上過課後才發現,自己的回答原來有許多漏洞,而我也在課後掌握了不同題型的回答技巧,許多問題的答案其實都大同小異,只是提問的方式不同,但第一次聽到通常不會聯想到,需透過多次練習才能準確回答,並掌握答案的重點,雖然老師上課挺嚴格,但如沒這樣,我也不會進步得如此快速,謝謝老師。
選擇甄戰的理由
最初是在網路上看到備審相關的資訊而進入甄戰,剛開始接待我的人員態度友善,細心回答我的問題和了解我的狀況,而在課程方面,雖然只有短短2堂課還有1場模擬面試,但對我在不管是自我介紹,還是回答問題的流暢度上,都是非常有幫助的。而最後也順利考上清大教育心理與諮商學和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
考試準備要領
書審資料:由於是第一次準備書審,所以是先從網路上搜尋書審格式,然後再整理自己過去的經驗,結合要申請的科系,也有詢問心理學老師一些系上的基本知識,將筆記整理後再加到自傳中,最後修改一些字詞的使用,使整篇自傳讀起來更加流暢、更有程度。推薦函則是經過學校申請,由校長還有心理學老師幫忙填寫。

面試:清大心理諮商的面試是三位教授面試一位學生,剛開始是三分鐘的自我介紹,再來是教授針對自傳的問題提出一些疑問,例如為什麼會想申請系上的科系、為什麼想利用特殊選才升學、曾經是否有利用心理技巧協助別人等等的題目,必須很清楚自己是為了什麼而申請,為什麼覺得自己適合特殊選才,當自己思緒清晰,知道目標在哪時,回答就能使教授信服,再加上張奇老師課堂上教導的技巧,使我回答得更有自信,不必誇大所講出的東西,更重要的是真誠的面對教授的問題,給出適當的回答,即使教授提出問題時,不知道答案也不須假裝自己會回答,例如教授在最後提問是否可以解釋冒險心理的定義,據實回答即可。
心路歷程
學經歷背景:國小時就在田徑全國比賽中拿到優秀成績,順利進入大同國中體育班就讀,而國中三年我也勤奮訓練,並兼顧課業,國三那年再度取得全國賽名次,很幸運的被建國中學甄選錄取。而我也在高中時接觸了心理相關課程,進而對心理、心理諮商領域產生興趣。


報考動機:校隊在周三時會有運動諮商師來為我們上課,起初接觸課程的我感到非常詭異,主觀的認為心理狀態怎麼可能會影響運動表現,但就感受在啟蒙老師一次次課程的帶領下,學會實用心理技,並寫下感受,在往後的比賽和訓練中,也有大幅度的進步,從此,我便對心理學、心理諮商感到濃厚的興趣。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