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吳○旻

醫學系個人申請正取:成功醫學系、高雄醫醫學系、中國醫醫學系、長庚醫學系

1179
發佈時間:2020/10/22
更新時間:2020/10/22
醫學系個人申請正取:成功醫學系、高雄醫醫學系、中國醫醫學系、長庚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劉老師認真教學的精神、提供的答題方法和持續為我們整理的時事與資訊讓我能夠順利考取理想中的科系!
一開始,當我對於醫學系面試形式還不甚了解時,劉老師會先引導班上同學針對一個面試題目或是時事分享自己的看法,即便大家的想法都還沒有系統,但是老師會有耐心的為我們講解該怎麼修改。接者,透過老師編制的講義,我們能在極短的醫學系面試準備時間裡面吸收最多的知識和考點。如此一來,我們省下了許多盲目搜集資料的時間。最後在醫學系面試前,老師更是提供了穩定軍心的心靈雞湯,讓我們肯定自己一路以來的努力,以最佳的狀態應試!

☑選擇甄戰的理由

面對今年度競爭的個人申請第二階段,我開始害怕光是靠自己的力量會無法順利上榜醫學系,於是因著學長姐們的推薦、以及甄戰歷年優秀的醫學系甄試榜單、還有學員們的心得分享,讓我決定一起加入甄戰,考取理想中的醫學系,為自己的中學生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考試準備要領

對於醫學系面試,我想分享幾個準備方法:

1.跟隨甄戰老師的腳步

甄戰會將課程分為幾個不同的面向,例如PBL、時事題、醫療倫理、書審準備等,而我認為只要專心跟著進度上課,並且課後回家將老師上課的講義好好複習個幾遍,把生硬的知識試著轉換為自己了解的語句,就能夠有大致的基礎了。此外,開課後沒多久甄戰便會有一個全國大群組,每天總班導會分享一個問題,讓大家有一天的時間以申論的方式回答,雖然可能沒有辦法每天都參與,但是我覺得可以在自己有空閒的時候,瀏覽過同學的答案,學習他人的優點,並且融會貫通至自己的答題模式中,如此一來,就會有很大的進步了!

2.準備一個專屬的筆記本

對我而言,把針對不同議題的分析還有想法記在筆記本上是非常好的準備方式。因為在寫筆記的過程中,我們腦中就會先快速瀏覽過這個議題的重點,接著我會以心智圖的方式從核心概念中拉出優點、缺點、政策和未來的趨勢等,讓我在答題時也能有條理地說出我要的答案。更重要的是,在面試之前大家一定都會很緊張,這時候把自己幾個月以來寫的精華再反覆翻一下,會有平靜心情的效果!

☑心路歷程

在這次的醫學系面試經驗中,我覺得『在面試中學習到的,是一輩子的事情』
原先,在練面試的過程中,我會去猜測醫學系教授想要的答案,然後試著將自己的答案轉往那個方向,但是在多次在甄戰練習過後,我發現我的表現無法脫穎而出,甚至覺得大家的答案都好像。
後來,我才了解到面試不過就是『表現出自己』,當我們已經吸收了甄戰給予的知識背景還有經驗之後,重要的就是以自己的方式表現出來,展現自己與眾不同的一面,讓醫學系教授印象深刻!

我想,人生大概也就是如此吧!我們不需要和別人都走一樣的路,而是應該像練習面試時一樣,不斷針對一個問題思考,不斷的想有沒有什麼突破的機會,更不斷的從挫折中累積經驗,最終,有自信的展現自己,成功便操之在己!
此外,我認為甄戰在醫學系面試前舉辦的多場模擬面試對我的幫助也很大。除了能讓我熟悉醫學系面試MMI的流程、訓練臨場答題反應外,全國醫學系模擬面試那天更是讓我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下看到自己尚需改進的地方,而老師們的建議還有提醒也使得我不至於挫敗,而是更有努力的目標向前進步。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