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謝○原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輪機工程學系能源應用組

1011
發佈時間:2020/09/21
更新時間:2020/09/22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輪機工程學系能源應用組

感謝老師的話
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中,很感謝湯老師和黃老師在我的身後默默地推了一把,在還沒上課之前,對於特殊選才的管道我抱持著輕鬆準備的狀態,直到老師問我一些基本的問題,我才清楚地意識到自己的不足,開始彌補自己的不足,由於我一開始的學習方式是屬於較被動的,都多虧有老師在旁的細心的教導我資料整理與排版的重要性,才讓我能順利完成我的備審資料。
選擇甄戰的理由
當初會接觸到甄戰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爸爸就帶我到甄戰詢問,一進到裡面就有熱情的顧問師替我們服務,上課的地方不但舒適更採一對一教學,老師在教學時也會視學生狀況去進行課程的調整,還會提供學生最好的資源及最新的資訊。整體來說,老師對學生認真負責,學習環境極佳,這就是我選擇這裡的原因。
考試準備要領
特殊選才的面試題型非常多元,所以要是有專業補習班可以輔導我們更好,因為這樣就能有明確的準備方向。在準備備審資料時,不只應該將自己的優點多多展現,也提醒同學平常就要多累積獎狀,許多人會認為想申請機械系就要都是機械相關獎狀,但其實不全然是這樣,以我為例子,我申請機械相關的科系,但在備審內容加入各項專長,像是跆拳道、朗讀、書法,在面試時教授就對我的書法產生了興趣,也讓我跟教授有了共同話題,這部分不僅對於面試加分,也會讓你不會那麼緊張。

在面試服裝部分,普遍認為一定要西裝筆挺的走進面試的地方,但其實依照申請科系來做衣服的搭配也是一種選擇。面試時有作品固然加分,但前提是你對於作品的了解要夠深入,甚至還要有把握不被教授抓到漏洞,否則就會被扣分。切記千萬不可以不懂裝懂,在你面前的都是教授,若是出了點差錯那麼錄取機會也就很渺茫。
心路歷程
在普通高中裡,我的成績不算是頂尖,會選擇報考特殊選才是因為對於機械的熱情。打從小時候我就跟爸爸在工廠進進出出,看著各式各樣的機械,我都會兩眼發直。在升上高中時當我知道學校有機器人社,我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並藉著參加比賽獲得了許多獎狀。對於特殊選才的準備我覺得要從日常做起,平時就要準備與申請科系相關的知識及照片,這樣在撰寫備審資料內容時才不會過於空虛簡陋。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