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戴○筌

錄取慈濟大學 醫學系

2650
發佈時間:2018/09/21
更新時間:2019/04/05
錄取慈濟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還記得學測一階剛放榜時,看著各個學校雜亂的面試考古題,就像學測前那一疊疊散亂的模擬考卷,繁雜的令人沮喪、厭倦,卻又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再次拾起,不一樣的是我能從清楚的從考試科目去成為學測想要的學生,「大學想要怎麼樣的學生?」這個問題持續困擾著我,於是我在介紹下來到了甄選,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葉主任對備審的指導以及在口試練習時不斷擴大我們的思考路線,在沒有課程時主任也給予我多元的議題和時事,而循序漸近且專業的課程將口試的問題分類並強化我的思考路徑,讓我能安心並充足的準備,主任也會在每一次的模擬後鼓勵我們並點出不足之處,在甄戰一個月的課程中,我不僅能在面試時游刃有餘,也對未來的職業有更深的了解,甄戰讓我在通往理想大學的路上有比其他人更穩健的步伐。
選擇甄戰的理由
一開始是借由同學家長的介紹來到甄戰,同學家長不斷的向我們推薦甄選的課程架構和豐富的資訊,是我對甄戰的第一印象,而後續的課程以及個別的備審及口試訓練也完全印證,老師們不厭煩的講解也讓我更快的了解各個議題,如果要我再選一次,甄戰永遠是我的最佳選擇。
考試準備要領
在一階放榜之前,可以先把自傳、其他備審資料先處理好,這樣之後在趕備審時會輕鬆許多,另外自我介紹也可以先想。放榜後,完成備審是首要之務,在 寫備審時和老師不斷的討論修改,能夠較易找出待改進的地方,也可以知到自己最引人注目的經歷是什麼,把不必要的地方簡略,把篇幅放在你的特點。在熟練自介 之外也要多看考古題,了解每個校系的面試流程以及問題的方向,在準備時也較為知道方向。跟著甄選的課程可以快速的熟悉各類題型,除了課程,新聞時事以及醫療相關的議題自己也要去查,並整理出自己的一套說法,在真正面試時才不會卡卡的。建議要和幾個較熟的同學組成讀書會,先從自介開始練習,之後互相問題目,調整自己的語速、坐姿等等,多聽聽別人的講法也能促進自己的思考面相。
有些學校會有pbl,目旳是要看同學在討論時和他人相處的模式 ,盡量不要讓自己太過強勢,也不要一直搶話,畢竟您的分數並不是用字數來算的。適當的禮讓,聆聽他人的意見,可以作補充,也可以以他人的話來提出其他的思路,一定要注意時間,在最後做一個總結論,讓教授覺得你們並不是無頭蒼蠅般的討論,會有一個好的印象。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