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陳○宏

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

861
發佈時間:2019/04/24
更新時間:2019/04/24
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系

感謝老師的話
我最想感謝的是黃老師還有余顧問,老師無論在備審資料與口試專業題上,都給予我許多幫助,在上課時,老師能站在學生的立場,以審核備審的評委觀點,修正學生的備審資料,並使書審內容更加豐富,還有老師在專業口試題的指導上,能給予學生大致的題型與準備方向,此外,老師在課後也能熱心地回答我的問題,對我準備甄試幫助很大。當然,還要感謝其他在甄戰指導過我的老師,他們都很用心指導我。最後,余小姐為我安排課程、檢查備審和給予建議與鼓勵,十分為學員著想,在學習上帶給我許多幫助。
選擇TKB的理由
主要是我父親經網站查詢與打電話詢問後,與我一同來甄戰了解課程內容,對於課程的安排感覺不錯,有書審教學、口試教學與口試模擬,口試教學又包含口試基本題、口試英文題與口試專業題,並且甄戰的上課環境也相當良好。
考試準備要領
備審資料在開始上課之前就可以先寫了,可先參考網路範例、學長姊的備審資料,這樣正式上備審資料課程時,指導老師才能快速指出你備審的問題所在並給予建議,因為上課的時間有限,要先好好準備,讓老師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口試專業題需要長時間來準備,包括專業科目與專題等等,專業題對甄試土木系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題型,因為幾乎所有學校都問自我介紹還有專業題,基本題問得相當少。當然,基本題也要準備一下,有備無患,只是重心放在專業題就行。
至於課程的安排,備審資料越早準備越好,慢慢地補充豐富內涵,剛開始會不知道要寫什麼,但是經過時間的沉澱,聽過許多人的意見、看過許多人的範例,慢慢地你就會有許多東西想寫想做,備審的課程在幫你修飾與豐富,就變得更好了。
其餘的口試課程越早上完越好,因為你需要更多的時間自己練習與消化課程內容,但每次上課前,都要充分準備好上課老師所交代的課前工作,讓老師能真正幫到你。
模擬口試課程可安排在面試前一個禮拜內,做最後的衝刺。
心路歷程
第一題問材料力學,有關於矩形斷面的降伏彎矩、應力、斷面模數,塑性彎矩、應力、斷面模數,還有形狀因數,最後在問當矩形斷面變成I型斷面時,形狀因數怎麼變化(題目是英文題,看不懂全部,只大概抓一下題目意思)。
第二題問結構學,問什麼是自由度 勁度矩陣 柔度矩陣,用結構矩陣算題目時需要先判斷靜定還是靜不定嗎?
第三題問工程數學,有三小題都是用兩個方程式比較它們的不同,主要是ODE的內容,再細問通解特解的物理意義 初始條件 邊界條件等等。
第四題是英文文章翻譯。
就以上四題,看題10分鐘寫筆記,之後直接面試問這些題目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