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劉○萱

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系

659
發佈時間:2022/11/30
更新時間:2023/02/17
高雄醫學大學 牙醫系

感謝老師的話
我最感謝葉老師的耳提面命。在上課時,他都會一次次提醒我們常犯的錯誤,特別是同理心的部分,在高醫面試時,原本教授們都槁木死灰,提到同理和關心的時候就突然全部抬頭看我,真是受寵若驚,雖不知是好是壞,但至少最後我是正取!也許是因為團面的其他兩位同學都沒提到,所以稍顯特別吧。還有,加開的線上快問快答和考前叮嚀如同鎮定劑,發揮了超強清心定神及減緩緊張的效果,讓我在面試的那幾天心情意外沉穩平靜、自信異常,萬分感激!
選擇TKB的理由
首先是同學的大力推薦,同班的醫科朋友常和我分享在甄戰的上課模式及收穫,讓我意識到不善言辭的缺點很可能成為牙醫路上的絆腳石,因此決定在第七堂課時加入。此外,雖然甄戰學費非常貴,但授課老師經驗豐富,教導尚未接觸醫療領域的我們更實際的思考方向,加上實用的教材(特別是牙醫導論),真的受益良多!
考試準備要領分享
1.服裝:面試醫學科系的考生幾乎都是正裝,如襯衫和西褲,個人認為正裝能帶給我自信和嚴肅感,所以每一次模擬面試都會穿著,增加臨場感。
2.牙醫系考科準備:牙醫導論超重要!因為考古題中有很多不會的專業題,每次碰到都很沒信心,但牙醫導論讓我對口腔有初步的了解,在有基礎知識的狀況下,不只回答時更有自信,有些題目還能延伸補充,對於面試來說真的很加分。
3.組織能力與口條:不管是在甄戰還是復旦醫科團,我認為在和同學練習的過程中除了可以增加思考面向,更能互相檢討,提出彼此的優缺點並一起進步。
4.考前準備:複習之前上課的內容、筆記和數據,熟悉基本題和學校的資料,關注全方位的時事新聞並學習反思,提出自己的觀點或解決方法,也可以背幾個常出題目的大綱(超好用的!如老年化、AI、疫情,像今年高醫牙就考到AI)。另外,在面試當天預留暖機和複習自介的時間也很重要。
心路歷程
進了牙醫系的這份驚喜,到現在還是好不真實,有一種醜小鴨變天鵝的感覺,從來沒想過能走上牙醫這條路。一開始的夢想是台大藥學,考學測前還一直很焦慮上不上得了藥學系,連螢幕鎖定畫面都換成台大椰林大道,但總是祈禱沒人看到或不知道是台大,我一個模擬考最高最高50級分的人,哪來的底氣跟別人說要上藥學,甚至牙醫?但謝謝家人、甄戰、畫室、醫科團的各位,還有拼死拼活也想抓朋友來洗牙的我,看到56級分、看到高醫牙榜單上有我,真的非常感動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當初還想說如果最後沒上牙醫,我以後看到素描或再看到牙醫的書一定會超想哭,但我總是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下就金榜題名了,別再焦慮了!從小到大未曾那麼努力追求一樣東西,努力後的成果和回憶真的讓人欣慰又感動呀!如果妳也跟我一樣,一碰到面試就非常緊張完全回答不出問題,真的可以考慮來甄戰試聽看看,拯救你的面試!!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