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張○齊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乙組(資訊工程組)

1956
發佈時間:2021/02/17
更新時間:2021/06/18
錄取國立清華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乙組(資訊工程組)

感謝老師的話
我相信有部分的人,對於備審資料的準備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該從何下手,就一直拖下去,而我就是這樣的人。還好報名了甄戰,上了書審一對一課程,透過甄戰老師的步步引導與記錄,以及提供思考方向與準備建議,不知不覺就建立出了自傳、讀書計畫的架構,再透過一次次與老師的討論與修改,一份專屬自己的完整備審資料就完成了,實在非常有成就感!!而且上課的氣氛也很輕鬆,就像與朋友聊天,完全不會有壓力感~最棒的是,整個課程下來,更讓我了解自己,也在查資料的過程中,讓我更清楚資工系是在幹嘛、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個科系!另外也很感謝顧問老師,負責我們之間的溝通、安排上課時間,並且時常關心我的狀況以及提醒我各個環節該要注意的地方,十分的貼心,再次對他說一聲:謝謝與辛苦你了~
選擇甄戰的理由
學測書面審查的比重占了申請成績的一半, 所以其重要性不亞於學測成績,所以特別上網站搜尋相關書審輔導資訊,關於甄戰的評價都不錯,再加上之前有使用過甄戰的落點分析,所以對於甄戰印象很深,所以就先是打電話過去諮詢,透過諮詢師的初步說明,讓我覺得顧問師很專業也很有熱誠,所以就決定找甄戰當我的顧問了!
考試的準備要領
1.國文科的話,我在升高三的暑假中,會每天讀至少一篇老師提及的延伸古文,像是報任少卿書、歸去來兮詞等(對照翻譯看,熟悉到能直接看古文且不會有不了解的句子),也會每日做一回閱讀測驗(3~4篇古文、白話文夾雜),至於文學常識就可以找仿間的參考書,自行規劃進度,試著在暑假先讀完一遍。開學後,跟著學校的進度讀完第五冊,並持續保持練習閱測,再透過複習考卷找出不熟的地方,重讀一遍加深印象。還有就是古文30篇,絕對要非常熟悉,像是註釋、注音、詞性、文法之類的!

2.數學科的話,我是找補習班上總複習的課程(高二下開始上課),把第一到第四冊的題型扎實再複習一遍,把每題都搞懂問懂,如果有多餘的時間就可以練習些較有挑戰性的題目,增加自己思考的靈活性。

3.英文科的話,我會保持每天都讀雜誌,且額外做些閱讀測驗,保持自己的英文語感。假如7000單還沒背完,盡量趁暑假搞定,背完之後真的看閱測會比較輕鬆。文法、翻譯的話,我是找仿間的參考書,一樣規劃時間全部複習一遍,並在寫文法相關的題目出錯時,立刻拿出該書再讀一遍。如果可以的話,就每個禮拜找一天練習模考,熟悉題目的安排方法,並趁機把自己的作文、翻譯加強,然後一定要給老師改過手寫,看哪邊還可以用更好的描述方式或更有挑戰性的單字、文法,並且記錄下來(我會拍下來存在手機)。

4.物理的話,我是把複習講義現在暑假寫完,而開學之後把以前補習班、學校上課講義每題再算一次,並把以前認為的難題搞清楚。

5.化學的話,我很喜歡引航的參考書,我基本上就是把那本讀熟而已。
6.生物的話,我會在暑假把基礎生物複習完,透過寫複習考卷找出沒讀熟的地方。由於我是三類,所以有接觸到選修生物,配合學校在高二就先上選修,我在高三上就把選修上下大概讀過一遍,讀完後會發現學測的題目,其實也就如此嘛!
7.地科的話,我認為一定要選到對的參考書,我當初就是因為讀到不合我口味的,而導致進度嚴重落後,還好經由同學推薦找到了一本超讚的參考書(新關鍵),在最後剩20幾天每天狂讀,才把地科搞定。相信從暑假就開始一步一步讀這本書的人,必能成為地科高手!
心路歷程
剛到師大附中時,其實不是很適應,有很多人都是資優班出來的,更有很多人平常總是在玩樂、上課滑手機,成績卻是一個比一個好,心裡實在很不平衡,但我也逐漸找到了在此環境的讀書法則,並貫徹自己的作法,漸漸覺得自己融入了師大附中。大概在升上高二,我就已經開始感受到學測將至的壓力,所以我就漸漸讓自己的心平定下來,也在管樂隊比完全國賽之後,和樂團申請退社。在高二下的一場演講中,我得知了資工系學測所需的分數,以及講師推薦的每科建議錯題數,聽完之後真的開始懷疑到底自己能不能做到,但還是抱持著試試看的想法,認為就算學測沒上,考指考拼上自己想要的學校。在高三的模考中,成績真的是有點悽慘,有一點迷茫,但還好有朋友的鼓勵,讓我不要太在意模考分數,繼續向前衝刺。在考前3個禮拜,我參加了補習班的魔鬼營,從早到晚和朋友一起讀書、吃飯、休息,每天都過得超充實、不浪費到每一刻時間。學測後得知比自己預期還高的分數,真的非常開心。之後就開始準備備審資料,也透過甄戰的書審輔導課程讓我準備好二階甄試。經過一番努力後,我也終於考取心目中的理想學校清大資工!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