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許○禎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374
發佈時間:2022/11/30
更新時間:2022/12/08
中國醫藥大學 醫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在甄戰真的遇到很多很好的老師,像是馬老師教導我們做備審的方向、抽空幫我們看 ; 陳醫師給的許多的鼓勵 ; 以及許多老師們提供的無數建議,這些其實都真的使我觸益良多。不過我想我最想感謝的應該是王老師了。我自己有時候懶懶的,或許是因為這樣其實我一開始練習時心態其實有點鬆鬆的,記得王老師第一堂課讓我們一個個上臺回答,那時其實上完一天學校的課不免偷懶地想說輕鬆上上就好,結果一上去講完、想說好像還行,講評時就突然被點出了好多可以改進的地方,那時有點懊惱跟糾結,但也是或許因為心裡的那種不服輸被刺激到了,回家我就更認真的讀那些看起來根本讀不完的講義。王老師有點嚴格,講評時也總是一針見血,雖然被唸的時候偶爾會很洩氣,但也正因此更多了份前進的動力、明白自己還可以進步的地方,而且後來還發現,下課之後的王老師更是有問必答、總會耐心的指點、鼓勵我們 !
選擇TKB的理由
一開始知道甄戰是學姊們介紹的,那時候晃晃悠悠就上網查了一下,然後也就看到了一些升學建議或面試的影片,想說好像還不錯加上高雄的也似乎只有這麼一家面試的教學機構於是就報名了。不過如果說現在回頭看、讓我再選擇一次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很開心的來甄戰,因為課程很多元、講義也都很豐富,而且不論是老師、主任或是不認識但曾經很熱心回答過我關於考試的問題的老師,人都超好真的幫助我超多,還有實戰課程更是給了我很多磨練的機會。
考試準備要領
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著重的面向大概是分為兩個部分 : 口語表達和內容。口語表達的部分,雖然在面談時內容十分重要,但多聽之後我認知道要怎麼讓別人很容易的掌握自己所說的內容、在5分鐘內都被吸引然後全神貫注地聽,也是不可忽略的一環,而這樣的技巧我想對於這種不追問的面談方式下又更顯得重要。在這個部分的準備除了多練習像是可能重音或斷句、甚至用詞,我也不斷練習如何讓自己在闡述時更有架構,而這也是許多老師一直在強調和幫我們加強的部分。此外廣泛充實自己的醫學和時事知識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是讓自己能有更多思考的機會,一方面也是為了能讓自己能跟別人不一樣,像可能遇到醫療暴力的相關問題時,我想還沒讀過講義、上過課的我也能回答,只是回答的就會很侷限,然後分數可能也就能看而已,畢竟說到底解決方式也就那些,很少人真的能想出很唯一、都不重複、又很實際的回答,但如果有了解過這個議題,像是可能陳醫師上課分享的一位醫生的角度,或是一些新聞、實例,那麼其實在回答時我想應該是可以拓展自己的答案的充實度和記憶點的。同時如果能更注意細節、精益求精,那或許內容整體會更扎實和吸引人。
心路歷程
老實說,一開始其實是抱著一種反正吊車尾進醫學系也是進去了的想法,但後來,當在班上看到很多很厲害的人、他們所追求的好難好難的目標,以及老師們的點評之後,心裡也不禁開始期望自己如果至少能將一件事做到最好,然後開始對自己有了新的要求。後來在練面試、做備審資料時,難免會懷疑自己會不會就算努力了也做不好,就像是以為脫離了學測苦海又開始一番水深火熱的感覺,再然後,就不知不覺到了面試那天、進入第一關教室,一切感覺都好像一個很長的夢,突然意識到這是、或者說是十八年累積起來的一次機會。雖然準備的過程很累、有時候還會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資格站在那個面試的教室裡、覺得離夢想真的好遠,但拿到成績單的那一刻,真的快樂爆了、然後真的很感謝過去的自己以及一路上遇到的好多好多的人。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