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鄭○權

繁星推薦錄取私立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1617
發佈時間:2021/01/27
更新時間:2021/01/27
繁星推薦錄取私立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系

選擇甄戰的理由

當初在學測放榜的那天,其實我蠻迷茫的。因為學校老師告訴我,我所選擇的繁星能夠考上是像中樂透一樣難。就在我覺得能夠上醫學系是不可能的時候。畢業的學長告訴我:去甄戰上課,甄戰會幫助你考上你要的醫學系,於是我便跟父母一起去看看,聽過甄戰老師的講解後,我二話不說地報名,因為我覺得甄戰與其他的補習班不同,甄戰的課程最大的特點便是他不是在灌輸每位學生一模一樣的答案,他引導我們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答案。而且甄戰除了在正課外,還有群組的「每日一題」,它讓我在回答完之後能夠了解自己在看待每個問題的盲點,擴大了我對每個問題方向,尤其是看到其他同學的答案更能夠讓我找出最是我自己特質的答案。

醫學面試準備要領

準備醫學系的面試其實不難,教授其實不是要最優秀的學生,而是要找出最符合醫學系的學生。像是在準備自我介紹的時候,我便會講一些小故事,讓教授從這些小故事知道我符合醫學系的特質。此外,在準備醫學的專業知識時,因為老師會在一堂課教授許多知識,所以我習慣在課堂上先大略記一下重點,回家後我盡量在上課後隔一天之內把重點重抄一遍。到了課程的後半段後,我會嘗試用心製圖開始統整之前上課所學到的知識,搭配勤看新聞所得到的新聞時事,把兩者做連接,我也會在下課時與一些同學討論一些時事問題,了解每個人的看法,這樣一來,我的每張心智圖便可以讓我快速複習各個主題的所有老師可能會問的地方。準備情境題的時候,我都會抓住三個大原則:第一便是每道題目絕對不會有標準答案,所以口試老師質疑我的答案時,沒有必要感到害怕,要能夠堅定自我的立場,因為口試老師有時候只是會給你壓力而已,我的回答不見得是錯誤的答案。第二點,情境題便是考驗人當下該在「情、理、法」哪一個為優先,每種情境都有不同的優先順序。第三,我喜歡在自己被問到情境題時,把自己想像成一名醫生來作答,也就是在回答的過程能夠像陳時中部長一樣,有條不紊的一句一句說出,面對記者的提問時也毫不驚慌地回答。

心路歷程

其實我想要報考醫學系的動機很簡單,那便是我很享受幫助人當下的快樂,尤其是我們憑藉著我們得專業能力解除病人身體或心理上的痛苦。有人問我說,想幫助人其他行業也可以,何必要選醫生?雖然他說的沒錯,但我想成為醫生的原因是因為我經歷過病痛,我知道病痛的時候沒辦法立刻就醫的痛苦,因此我想成為一名醫生,也盡我的一臂之力幫忙治好病患的疾病。在我高中三年的生涯,我是從高二開始才確定了我的志向,或許這有點晚,但是為了完成我自己的願望,我會在不傷害我的身體的前提下,晚睡早起,用時間換去分數,雖然學測的成績沒有道我理想的目標,但很高興能夠有緣的與甄戰相遇,在甄戰的時間雖然不常,不過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裡,我遇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我們一起激盪出許多點子與解決方法(尤其是PBL)。在最後的時候,謝謝甄戰辦的全國口模,雖然有疫情的風險,但主任仍帶著我們到台北參加,參加口模不僅讓我提前認識面視同一間醫學系的同學,更使我在實戰不會有太多的緊張,因為我清楚,所有刁鑽的問題已經在甄戰演練過了,沒有我能夠怕的了。當看到我正取4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因為上甄戰的課之前,我其實遇到很多問題我都沒有辦法表達出我的主見,只能人云亦云,謝謝甄戰的老師們及同學們,感謝與甄戰相遇,讓我能夠有機會達到成為一名醫師的目標。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