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樓○威

國立成功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3015
發佈時間:2020/11/12
更新時間:2021/11/13
國立成功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感謝老師的話
1.在準備書審的過程中老師有耐心、有系統的教導我,使我能寫出夠吸引審查委員目光的自傳,令我的書審資料成績有所提升。

2.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病毒的關係,在落點分析上無法參照去年成績來填寫志願,多虧甄戰老師給予我非常精準的專業分析,讓我在第一階段篩選填寫的7個志願中就上了6個學校的志願。反觀班上有不少同學因為不知道如何填寫志願或志願選填策略錯誤,造成高分落榜最後落得僅錄取1個志願,導致該同學放棄學測改參加指考,實在非常為他感到惋惜。

3.從學測成績分數公布到志願選填可思考的時間約莫為1個星期,但因學測前將大部分心力投注於準備考試上,便導致了在成績公告後也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填志願。考試前沒有多餘時間思考、考試後又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去準備,真的是無法真正去了解各個科系的實際學習的內容。所以非常感謝老師在選填志願上給我非常大的幫助,老師依照我的分數及興趣、專長的考量,對科系提出專業的解釋與分析未來的職涯發展,幫助我思考未來想就讀的學科內容與從事的職業工作,避免我選錯科系,多走冤望路。

4.面試對我們高中生來說,是非常有挑戰的功課。還沒開始我就擔心了,非常感謝老師幫助我做模擬面試,提供我個人硬體與軟體的建議,硬體方面建議我的穿著簡單大方,軟體方面告訴我面試可能發生的狀況、面試官可能會問的問題,以及模擬情況,讓我做好事前的準備!經過老師多次的模擬面試及教導鼓勵,讓我在實際的面試表現較不會怯場、緊張,並且在回答面試官時條理清晰、切中問題重點獲得審查教授認同。
選擇甄戰的理由
甄戰在我高一剛開始先協助我做職涯探索,讓我了解自己未來適合發展的方向,且提供一整個有系統的作業流程,協助我參加全國閱讀心得比賽、小論文比賽,透過這些前期的作業拓展了我的學習領域,提升我對於未來上大學報告作業的能力,同時提供各項證照課程資訊,讓我多方面學習了技能、豐富了我的書審資料也了解未來適合發展的方向。
考試準備要領
1.確認報考外國語文學系之後,我在甄戰老師的建議下,查詢了各個學校規定的審查資料與甄試項目,並開始著手準備TOEIC多益的認證考試,和閱讀考試準備的相關書籍,以幫助提升自己的書審資料成績。

2.口試部分的準備,最重要的是能說出精簡版的自傳和讀書計畫,我推薦的方法為事先草擬出要講的內容並熟記,這樣不但可以降低面試時的恐懼感,也能更有自信的和面試委員對達,藉此展現出獨特的自我魅力,其次重要的是要嘗試從自傳和讀書計畫中竟可能的提出任何有可能成為面試問題的問題,並反覆練習回答。

3.第二階段各學校除了口試之外尚有筆試,筆試內容項目中絕大多數都包含英文寫作,因此我到圖書館借閱英文寫作方面相關的書籍,在此期間也多翻閱由英文撰寫成的報章雜誌,以充實自己在寫作的能力。

4.今年因為新型冠狀肺炎病毒的關係,所以首先我特別去閱讀一些和此主題有相關性的英文新聞報導,並列出在英文寫作上可能會用到但我不熟悉的單字,果不其然最後在考試題目中就出現了此題目。
心路歷程
大學學測的個人申請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從考完試不知道學測成績的擔心,到成績公佈後對志願選填和書審口試準備的茫然,幸虧在甄戰老師與顧問的幫忙之下,帶著我一一解惑,慢慢消除我心中的擔憂,並找到適合我準備的方向及進行模擬面試,慢慢增強了我的自信,感謝甄戰老師們的付出,讓我找到適合自己的科系,以及自己未來適合發展的職業與方向。
希望能在大學的四年繼續努力,能夠在學校多參與活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可以更充實、精彩。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