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完○曄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宜蘭大學 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 原學校:永春高中

618
發佈時間:2021/08/12
更新時間:2021/11/13
特殊選才 錄取:國立宜蘭大學 應用經濟與管理學系 原學校:永春高中

感謝甄戰老師的話
其實很謝謝甄戰老師帶給我學習的方向以及努力的方向,讓我可以輕鬆地找到個人的定位。並透過從旁協助並不吝賜教。讓我有了如今宜蘭大學正取的升學機會,其中甄戰與老師的功勞真的功不可沒。也謝謝主任幫我做適性發展的測驗並同時協助我做面試以及資料之準備。讓我可以以最輕鬆的姿態達到最完美的結果。我非常的滿意這個結果,雖然自知可以做到更好,但如今的結果已經符合個人之預期甚至超出一些。讓我甚是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學校,甄戰等地方的老師跟我的家人,沒有他們我不可能透過一己之力達到這個結果。
選擇甄戰的理由
甄戰其實幫助我很大,畢竟我透過甄戰學習到非常多的實用技能,並考取非常多的證書以及證照,將我的個人實力以及備審資料變得更加豐富以及全面。這是我加入甄戰後發現的。
一開始我的動機其實僅僅是不想讀書希望可以透過特殊選材考取大學,因此上網蒐學許多資料,而許多關鍵字皆與甄戰有相關,因此來到甄戰詢問。便也從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升學道路。
特殊選才準備要領
筆試偏向介紹自己以及提出自己特殊之科目與長才,並將特殊經歷寫入自傳以及備審資料之中,並同時凸顯自己適合這個科系之一切必須要素與條件。將之發揚並顯現。
而口試其中項面試學生提問,第一題請將桌上之保溫瓶推銷至市面。第二題請問為何網路書店如此興盛且方便,看似有百利而無一害,卻仍有許多實體書店林立於街頭?
我選擇第二題,我表達了實體書店例如誠品,設立實體書店是為了展現其企業形象,並大大的增加其品牌之曝光度,以達到更好的企業定位以及營銷目標。
特殊選才心路歷程
國中時期參加臺北市立青發處舉辦的各式培訓活動,激勵我參加青發處選拔,經培訓順利成為青發處第一屆青少年志工,曾經參與弱勢關懷、環保淨灘、講座、音樂、電腦技能與接待外籍參訪團等。其中接待外籍參訪團,最能讓我充分發揮英文口語能力,而接受青發處培訓及參與活動,是奠定自己終生學習的開端。
在臺北市立永春高一上學期班長職務中,善用領導統籌能力,讓班級事務能順暢進行,並得到老師的讚許。高一下學期為挑戰自我與實踐領導統御能力,參加永春高中班聯主席競選,在競選政見發表大會的演說,得到絕無僅有的迴響,雖然是高票落選,對我來說卻是難得之學習經驗。也因政見發表大會的出色表現,讓我爭取到臺北市模範教師頒獎晚會脫口秀表演主持人的機會,從校稿、服裝、台風、排練就連與現場長官、師長的互動都有我步步學習的軌跡。高二上學期為實現壯遊夢想,撰寫創社章程、宣傳壯遊理念、簽署連署書、洽談社團指導老師與社幹,創立永春高中壯遊社,實踐我的社團夢想與展現我的領導統御能力,也完成求學過程中獨一無二的思辨企劃。上述之學習經歷順利讓我代表永春高中,當選臺北市109年度中學生優秀青年代表。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