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諮詢
免費講座 預約諮詢 服務據點



贏家經驗談


高○杉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原學校: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

1322
發佈時間:2021/09/16
更新時間:2021/10/05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地理學系 原學校:國立臺中教育大學 國際企業學系

感謝甄戰老師的話
在這段時間,我由衷地感謝甄戰的老師細心指導。老師人很好,十分平易近人,所以我在上課時壓力感不會很大,讓我覺得很輕鬆。至於甄戰的老師教學優點,我覺得是能夠根據不同學生的經歷,量身打造屬於他們的備審資料和口面試的技巧。
而我覺得老師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就是書審資料的準備和口面試的練習。老師總是能夠迅速地幫我擬定書審資料的架構,我的自傳和讀書計畫的基本架構就是甄戰的老師為我量身訂製的。即使我沒有太多參加課外活動的經歷,甄戰的老師還是指導我完成了書審資料的準備。
還有面試的自我介紹的結構,也是甄戰的老師幫我設計好的。除此之外,老師還傳授了許多實用的面試技巧和一些基本題的應對方式。讓我能從容地回答面試官的問題。
總之,在甄戰的老師的指導下,我成功地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所以我十分感謝甄戰老師的指導。
選擇甄戰的理由
我選擇甄戰的理由是因為我認為重考的機會比轉學考的多,再加上甄戰在這方面的口碑不錯。相對其他的補習班,甄戰擁有專業的教師團隊以及細緻的服務。
像是在準備學測的這段時間,甄戰的學習顧問師幫了我很多。像是讓我加入有多位優秀的學長姐的解題群組。而在學測考完之後,甄戰的學習顧問師不僅提供了許多實用的資訊,還進行了1對1的落點分析,進而快速地篩選出自己想要的科系。而其中,甄戰的學習顧問師還教我使用甄戰更加專業的落點分析網站。這個網站相對其他同類型的網站利用去年的數據進行分析,獨樹一幟地採用大數據即時回饋落點系統,能做出更準確的預判。
而在書審和口面試的準備,甄戰有1對1的教學模式再加上各種課程(像是排版課和時事課),還有模擬口面試。
在完成上述的課程後,使得我在準備書審核口面試的時侯更加輕鬆。
選擇甄戰一點通高中影音教材的理由
去年9月時我在猶豫要轉學考或重考時遇見了甄戰,聽完甄戰的學習顧問師分析後,我選擇了重考。但也因為準備時間的問題所以我後來選擇使用甄戰一點通高中影音教材來加強學科,我覺得這套教材有2個優點,首先是老師講的很詳細,每道題目都會講,再搭配老師自編的教材,能夠讓學習效率得到很好的提升。其二為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點,因為影片是先前錄製的,所以可以彈性地安排上課時間,不用遭受其他因素的影響,而且不會受到網路不好的影響,可以專心地聽課。而最後我的學測國文、社會都考到了頂標,英文、數學也有前標!
重考學測準備要領
先說備審資料的準備,我個人認為有兩個很重要的因素。首先最重要的是相關活動的經歷,最好是在高一開始就清楚地知道自己未來想讀的科系,然後利用課外的時間以及寒暑假去參加相關的活動(ex:相關的大學營隊或是競賽)。其次是排版,就算沒什麼創意,也要保證版面的整齊。雖然排版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分數,但是整體占比不高。除非是像文創系這種跟設計相關的學系才會特別注重排版設計。
接下來是口面試的準備,在自我介紹這一塊。我覺得沒必要把一整篇稿子全背下來,這樣反而會讓自己更緊張。只需要把跟科系相關的,值得介紹的幾項個人經歷或特色簡單介紹即可。然後是口面試問題的準備,這塊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方面開始準備,一方面要多去瞭解這個科系的一些專業知識。另一方面就是好好瞭解自己的備審資料,因為某些面試官很喜歡問基本題(跟考生經歷,背景有關的題目)。所以做好備審資料是有助於口面試的回答。
重考心路歷程
我選擇重考的理由是因為上一年學測考砸了,而我認為轉學考的機會比重考低,所以我選擇了重考。
由於我是臨時作出這個決定的,所以我只有四個月左右的時間準備學測。因為是重考生的關係,我可以自由安排自己讀書計畫。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詳細的讀書計畫,因此我只是簡單地將時間分成三段。前兩個月在家用甄戰一點通高中影音教材複習,第三個月瘋狂寫題本,而最後一個月是考前總複習。
至於心路歷程,我想挑兩段我印象最深刻的時期來講。第一段是我在準備學測的時候,我一直沒法想通自己為何要拋棄好好的大學生活,重新進入學測的考場。不過我後來逐漸想通了,我是想要進入更好的大學,才會重考。如果我表現地比去年還糟糕 ,那還對得起父母默默無聞的支持嗎?最終,我還是調整好心態,面對學測的挑戰。
第二段時期就是從開始準備個人申請到個人申請放榜,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實力,沒辦法進入自己的第一志願。跟那些優秀的競爭對手相比,我不僅沒有豐富的課外經歷,而且口才也不好,怎麼看我都不會成功。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完成了備審的準備和口面試的洗禮。但是在5/5,我知道自己成為備取生後,我就愈發地對自己失望了。不過在考慮過最壞的結果後,我做好了面對另一個結果的準備。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成功地被分發到了我的第一志願,當下我真的很驚喜。沒想到我真的進入了夢寐以求的第一志願。不過,這也算是這幾個月認真準備的成果吧。
如對本專案有相關問題,歡迎填表洽詢,有專人為您解答 *必填
真實姓名*
行動電話*
電子郵件*
參加地點*
可聯絡時間*
是否寄送電子報*
備註描述
(例如,就讀學校)

註:同學若有預約試聽或課程諮詢等需求,均可留言,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絡。

請勾選已詳細閱讀及了解本站之 個資法及隱私權相關規範